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 

  當我讀到“唯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唯有他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就會讓我不由的想起那位讓全中國人民都愛戴的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魯迅先生。 

  以前,魯迅先生在我的印象中並不深,以為魯迅先生就是魯迅先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但是,又因為幾篇文章使我改變了對魯迅先生的看法。 

  魯迅先生原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1918年5月,首次用“魯迅”做筆名,發表中國現代文學史第一篇白話小說《狂人日記》。他一生創作和翻譯了很多作品,如,小說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散文詩集《野草》,散文集《朝花夕拾》,雜文集《墳》《熱風》《華蓋集》。魯迅以筆為武器戰鬥了一生,被譽為“民族魂”。 

  他總是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18課《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一課中就這樣提到過。就拿魯迅先生關心女傭說起:魯迅先生雖然自己生了病,但他還是在不斷的寫文章 。有的時候他寫文章時還在不斷地咳嗽女傭阿三勸魯迅先生不要再寫了。但是魯迅先生勸女傭阿三多休息,不要乾重活。這就是魯迅先生,為自己想的少,為別人想得多。 

  他還對勞動人民、進步青年關心、熱愛。據不完全統計魯迅先生一生中也關心過數百名進步青年,也非常愛護進步青年,給進步青年回過三千五百封信。 

  魯迅先生他不像有的人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呵,我多偉大!”但他不一樣,他是俯下身子給人民做牛馬,他為了民族做了巨大的貢獻與犧牲。他把一生的時光交給了民族,以為越老越頑強的戰士……這就是魯迅先生。 

  黃裡帶白的臉,瘦得叫人擔心;頭上直立寸把長的頭髮;牙黃羽紗的長衫;隸體“一”字似的鬍鬚;左手裡捏這一支黃色煙嘴,安煙的一頭已經熏黑了。這就是魯迅先生。 

  1936年10月19日當許多人民群眾聽到魯迅先生逝世的消息后。在靈堂中有一個十三四歲的女孩子已經鄒出了靈堂,去又把頭伸進帷幔里來,紅着眼哀求道:“讓我再看看吧,這是最後一眼了。”雖然魯迅先生現在不在了,但是他的思想、精神將會永駐人間。我一定要像魯迅先生一樣寧願為人民、為民族獻出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