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 

  在我的心目中,魯迅先生是一位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的人。可在我沒學過關於魯迅先生文章的時候,我只是認為他是一個大文豪,沒有什麼再過人之處,學過課本上的文章后,我對他又有了更多的了解。 

  魯迅先生原名周樟壽,后改名周樹人,浙江紹興人,是中國現代文學家、思想家。他一生都以筆為武器,去抨擊國民黨反動派,同時,他也非常關心勞苦大眾的生活。有一次,一戶窮人由於家中實在困難沒辦法了,便去求富人借點錢,這個富人不但不借還讓家丁將他毒打一頓,當魯迅見到他那副悲慘模樣后很痛心,便將身上帶的所有錢都給了那個窮人,那人聽了魯迅說的一句話后,頓時樹立起了信心,努力地工作起來。大家知道魯迅說了怎樣的一句話嗎?他說:“朋友,若不想過苦日子,就要靠自己的雙手!”這句話雖說平凡,但對一個窮人說“朋友”可以撫平他心靈上的創傷。那人最後參加了起義軍,和別的勞苦大眾一起推翻了舊社會那國民黨的黑暗統治。 

  魯迅先生也是一位愛惜時間的人。他不但節約自己的時間,還珍惜他人的時間。別人與他約會,他從不遲到,總是比別人早到一些,他說:“我只是把別人休息的時間用在了寫作上。”他在逝世的前三天為別人的小說寫了序言,在逝世的前一天還寫了一篇日記,可以說他從出生到逝世還沒有浪費一點時間。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的形象是高大、正義的。的確,魯迅先生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