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青春所向披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所向披靡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那麼一個男孩子喜歡過天籟。 

  他的聲音沙啞,對着別人的時候總是一臉桀驁不馴,偏偏對着我時滿眼的都是溫柔——好像張揚的眼角眉梢都被什麼輕輕撫平了,柔順貼服得不可思議。 

  他曾經在QQ上小心翼翼地問我有沒有喜歡的男孩子,會放下身邊所有事情來陪我聊一下午天——就像他是天底下最悠閑的人。 

  然後在某一個上學的清晨,那個男孩子和他的好友扭抱在一起,見到我進教室,回過頭問:“你是不是喜歡他?”他的好友也提出相同的問題。看到我很無措地搖搖頭,兩個人才放開對方,互相嘻嘻哈哈地笑鬧。 

  “看,她不喜歡我。” 

  “她也說不喜歡我啊!” 

  …… 

  回到座位的我用被汗水弄得濕漉漉的手心按住胸口——那裡面好像裝了一隻頑皮的小鹿,蹦蹦跳跳個不停。驀然聽見兩個男孩子的話,手心涼了一下,再看,那兩人在勾肩搭背地亂笑一通。 

  心忽然就慢慢地恢復了平靜——其實還是蠻生氣的,就好像我有多醜,連被我喜歡也不屑於,相互把我推來推去。 

  我賭氣地半天不和他們說話,弄得兩個男孩子莫名其妙又無可奈何——那表情,好像是我在無理取鬧一樣,直把我氣得跳腳。 

  其實……其實——我沒有說的是,我喜歡的是那個男孩子的好友,所以當他說出那種話的時候,才氣得想要哭。 

  他好帥啊,臉龐那麼好看——笑起來好像全世界的陽光都匯聚在他的臉上,全身散發出太陽的氣息。跑起步來快得像一陣風,頭高高昂着,頭髮揚起來,汗水順着臉頰流下來,從下巴滴到鎖骨上,很迷人很迷人。 

  可是就是因為他這麼帥氣逼人,所以班裡的大部分女孩子都喜歡他。我忍不住沮喪得要死,偏偏又那麼喜歡他,即使後來分班了也還是喜歡,每次經過他們班都會忍不住偷偷瞄兩眼。偶爾去買東西碰上了,目光一對上,馬上就慌亂地低下頭,心裡糾結成一團,等到離開了又後悔得不得了——早知道就裝熟地搭幾句話了,可是下次再碰上,還是照舊。 

  至於那個喜歡我的男孩子——誰還記得呢?即使碰上了也無動於衷,就算聽朋友說他在打聽我,那又有什麼所謂呢?只是心裡微有些得意。 

  可是後來升學了,突然聽到那個男孩子交了女朋友,又換了女朋友,一個又一個。忽然又覺得好像被拋棄了,心空出一塊奇怪的角落,每次見面忍不住悄悄注視他,他卻一眼也不看過來,把我氣得要死——一開始喜歡的那個,反而少了關注,後來慢慢地,淡掉了。 

  ----------------------------------------------------------- 

  時光具有那麼大的威力,小時候那兩個很要好的男孩子,之間的友誼卻慢慢消失了——都重新交了好友,擦肩而過若無其事,彷彿素不相識。 

  男生都是這麼善變的嗎?像我們女孩子,連以前的同學都會很懷念啊,更別說好友了。 

  我常常托着下巴想。 

  、 

  偶爾去打水喝,看見一個很眼熟的少年——咦,這個不是…… 

  一開始喜歡那個男孩子現在的好友。 

  感受到我的視線,他朝我笑了笑,唇色和笑容一樣清淺,我一下子呆住了。 

  少年的眼眸很黑很亮,容貌俊秀,身量頎長,笑起來——有一點頑皮,卻溫柔得好像會溺死人。 

  就像初秋的時候,大榕樹還是濃蔭綠意的,陽光透過樹葉的間隙投在地上的斑駁——跳躍着的,淺淡的,柔和的。 

  、 

  “我才發現,你好耀眼,再讓我瞧瞧你的雙眼。” 

  “沒有人了解,沒有人像我和陌生人的愛戀。” 

  、 

  我嘆了口氣,嘟起嘴巴:怎麼辦怎麼辦——好像…… 

  我忍不住用力敲自己的頭。 

  “你……” 

  我抬頭一看,少年站在前面,還是帶着清淺的笑容,眼中卻多了幾分目瞪口呆。 

  他小心翼翼地對我說:“可以讓一下嗎?”猶豫了一下,又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么?” 

  全身的血液好像都在霎那衝上了頭,我低着頭匆匆讓開——啊嗚,我不活了啦……丟臉死了…… 

  、 

  “我想我會開始想念你,可是我剛剛才遇見了你,我懷疑 這奇遇 只是個惡作劇——” 

  “我想我已慢慢喜歡你,因為我擁有愛情的勇氣,我任性投入你給的惡作劇~” 

  ----------------------------------------------------------- 

  在那些年少輕狂的青春里,我們永遠都像鹹蛋超人一樣無所畏懼,像野比大雄一樣屢敗屢戰,所有寫在心裡的憂傷都會被自己親手擦去,換上新的快樂。 

  因為青春無敵,即使奉獻出所有也不會後悔——在那個單純的歲月里,我們不需要以心換心,連一廂情願也顯得那麼可愛。 

  青春總是所向披靡,凱歌前行。

您正在瀏覽: 青春所向披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所向披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