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青春並不如歌(二)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並不如歌(二)_2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宿舍里度過的,人在一起待久了總會擦出火花,這裡的“火”是發火的火,總有些磕磕碰碰的事,原本不足以一一道來,就選出有意思的吧!供以後重讀此文時娛樂一番。

  有時候靜靜觀察宿友,倒能挖掘出一些很有意思的東西,或者說是一些特別的東西。

  龍絲,是一個很特別的女孩。有時候很特別換一個說法是——奇怪。我給她起了個名字,叫窮盡二項選擇題,所謂窮盡二項選擇題,是指在調查問卷中,問題的選項只有兩個,是或不是,有或沒有,喜歡或不喜歡,諸如此類。在龍絲看來,世上除了好人就是壞人,人類的情感除了喜歡就只有討厭。我曾經跟她說過我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現在我後悔說了這話,因為她肯定不把我當人了。也許她太單純了,但宿友們可不這麼認為,他們把龍絲的行為歸之為思想簡單,這是貶義。有個女生還給她起了個花名,叫單細胞動物。

  真絕!那女生叫王方方。是個不好惹的主兒,她那張利嘴能讓天使變成魔鬼,讓魔鬼魂飛魄散,沒人敢惹她。可是龍絲偏偏三番五次去踩這顆地雷,她煮飯的時候把電飯堡放在王方方的衣櫃旁邊,熏的人家一櫃的菜油味,或者在王方方的書桌上灑了一桌子的水也不抹乾凈,有或者在宿舍做生意(幫別人打印),不分晝夜地擾人清夢,睡眠不足是美容的天敵嘛!愛美的王方方哪受得了這個,人前人後地議論龍絲,把她批判得像地上的爛泥。可龍絲呢?像個沒事人一樣繼續做她該做的事,連王方方都拿她沒轍,她真神了!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說起奇怪的人還真能找出一打來。單是奇怪還不要緊,有的人不僅僅是奇怪,她還要嚇人,那才恐怖呢!我宿舍就有一個。

  她叫馮貝興。單看名字就覺得彆扭,不知道她爸媽是怎麼起的,一口一個“縫背心”。有宿友戲曰:這條背心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紡織工程,因為它已經縫了二十幾年,並將繼續縫織下去。

  “縫背心”大概有神經衰弱證,隨便一個什麼事都能讓她恐懼得不行,比如有時學校發個爛表讓我們填,這就能把她嚇得草木皆兵,如臨大敵了,不允許任何人和她說話,以免一個不小心填錯了表。“縫背心”上下樓梯的時候也不敢說話,她說怕一分神就會“撲街”(這是粵語摔倒的意思)。這些都不關我的事,事不關己我高高掛起。可是她卻不想讓我安寧,偏要弄出點事來嚇唬我,順便嚇唬嚇唬大家。事情是這樣的:一天早上起床,“縫背心”告訴我昨天深夜聽到我的手機響了,我一聽,怪了!我說我昨晚關機來着它怎麼響了?“縫背心”說:“不知道啊!我明明聽到了,還嚇得我睡不着覺呢!”並很明顯地告訴大家,昨晚有不尋常的事發生了,說不定有鬼,也說不定是我有夢遊症。TMD!我住了七八年集體宿舍了,沒聽誰說過我有夢遊症,她這不是存心搗亂嗎?

  我一火,立刻把手機的當前鈴聲給換成另一種類似的,放給她聽,然後做出很害怕的樣子說:“縫背心”,你昨晚聽到的真是這首曲子嗎?誰知她一口咬定就是這曲子。

  哎!真相大白!幸好我不笨,幸好她夠笨。

  事後,宿友說起這事,都說我夠“奸詐”,我心想:我哪算奸詐,真正奸詐的人非馬碧莫屬。

  馬碧是校學生會的副主席。想當初,她從秘書部一個小小的幹事一躍爬上了副主席的寶座,她的本事實在不容置疑。馬碧有一個很實用的本領,那就是拍馬屁,而且拍得很高明,把領導們拍得都舒舒服服,服服帖帖的,不然也不叫馬屁(馬碧)了。

  在宿舍,馬碧很不招人喜歡,原因是她誠府太深,喜歡耍心計。有的人在人前是天使,在人後是魔鬼,這種人成不了氣候,馬碧就不同了,她在人前和人後都是可愛的天使,確切地說是表演着天使。馬碧的表演實在完美得無懈可擊,張藝謀要是能找上她,准能拿奧斯卡大獎。

  最讓人叫絕的是馬碧擅用暗示法。有一次宿友帶了個朋友回來過夜,想借“縫背心”的床用一宿,由於馬碧平時和“縫背心”很要好,就跟馬碧打聲招呼說,馬碧我在馮貝興的床上睡一宿可以嗎?馬碧聽了沒說不行,而是表現出很替宿友擔心的樣子說:“你還是再考慮一下吧!你又不是不知道她的為人。”暗示已經達到了預期的效果,大家都覺得縫背心真小氣。

  雖然我很不喜歡縫背心,但憑良心說她不會拒絕宿友睡她的床,我想作為縫背心的密友,馬碧不可能不知道這點,即使真不知道,也不應該在外人面前暗示自己的密友是如此不堪。

  更可惡的是當被問到為什麼還和縫背心走得這麼近時,馬碧居然說:“哎!沒辦法啦,看她一個人孤零零怪可憐的,就陪陪她吧!”她真是個人才,窩在這個破學校里太委屈她了。以她的能力,編一本《謊話大全》絕對是小菜一碟。

  馬碧實在神通廣大,雖然至今仍搞不定自己的宿友,但這絕不能阻擋她在外面呼風喚雨,“廣結良緣”。一些想從後門進學生會的小師妹們沒事老愛往我們宿舍跑,弄得門庭若市,人仰馬翻。

  馬碧還交了一個男朋友,是計算機系的一個只知道打遊戲的胖子。那胖子與她交往了一段時間后提出分手,因為他嫌馬碧走路的姿勢不好,衣服也搭配不當。這要是換了我,我早就一頭栽進馬桶死掉算了,可是馬碧居然縫人就說,以為可以博得同情。

  人家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我的這間學校又小又破,卻是“藏龍卧虎”,新鮮怪異的事層出不窮,見多了也麻木了。

您正在瀏覽: 青春並不如歌(二)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並不如歌(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