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雜文)從“熱烈歡迎上級領導……”說開去(教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雜文)從“熱烈歡迎上級領導……”說開去(教師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雜文)從“熱烈歡迎上級領導……”說開去(教師 標籤:領導作文 “產品”說明書作文 歡迎您作文 歡迎作文

 

  經常看到這樣的橫幅:“熱烈歡迎上級領導蒞臨指導”,後面或是“視察”、“檢查”、“參觀”等,不論建築工地,還是工廠農村,亦或城市街道,總可以看到紅底的橫幅在那裡招搖,不論何時,只要去轉一圈,總有那麼幾個地方在“歡迎”的,而且多是一些風和日麗的日子,陽光明媚、鳥語花香的居多,也有例外的,有時恰巧碰上一個陰雨天,就會有在風雨中飄搖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上級領導走到哪裡都是這種“熱烈歡迎”,大概是因為領導難得下去幾次,能光顧的話自然顯得尤其可貴,大有“大駕光臨”的氣派,甚至有用鞭炮齊鳴、紅氈鋪地的,另一個原因也是由於領導的不同於一般人,他們有的具有深謀遠慮、遠知灼見,能為受光顧的地方帶來新思想、新方法、新觀念,有的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能降福於當地,賜祥瑞於民眾和單位,也有的具有點石成金的能耐,只要點個頭、抬個手,就可以讓停滯不前變為突飛猛進,讓孤立無援變成眾星捧月,讓美中不足成為美不勝收,讓秀外慧中達到錦上添花。“上級領導”的作用自然不可小視,因為是“上級”,而且是“領導”,對所屬定起着扭轉乾坤的作用。

  但轉念一想,“上級領導”是幹什麼的?如果是做這個工作的,是以視察、調節和指導作為自己的本職的人,那麼,他們到下面來、到基層去,也是理所當然的,也是責無旁貸的,也用不着鳴鑼開道、前呼後擁的,只是來工作而已,分工不同而已,他們只是履行他們的職責罷了,就像我們其他工作者一樣用不着在工作時掛出橫幅“熱烈歡迎****來本單位工作”一樣。如果說這不是他們的工作,而是他們的份外事,那麼自然是應該表示熱烈歡迎的,至少也得向他們的這種忘我的工作熱情和不辭勞苦、在工作之外、百忙之中向所屬表現出來的關心愛護致以崇高的敬意;與時同時,同樣地,我們是否也得向那些在工作時間之外為政府提出意見建議的人、為百姓疾苦呼喊的人們掛出橫幅,諸如“熱烈歡迎****群眾來本府上訪”,或“歡迎批評指正”“歡迎為民請命”等字樣,以示公平。

  可做工作畢竟是不同於找問題,領導是要為人民辦實事的,自然少不了人們的擁戴,至於人們自發地為領導們提供一些優厚的待遇,自然也是無可厚非的了,比如送些東西什麼的,那是家常便飯的事不足掛齒,另外的優待也是不太清楚的,有生活方面的,有個人方面的,有家庭方面的,有社會關係方面的,還有政治方面的,等等,不一而足,都是錢和權的派生物。只有這樣,領導做工作的熱情也才能不斷高漲,為人們嘔心瀝血也在所不惜了,聽說有些領導在工作中都已經喝得胃出血、脂肪肝了,腦子也累得經常晚上做惡夢驚醒,為伊消得人憔悴了。

  領導難做啊,誰叫那些人死纏不放呢。如果不是那些下套的人,如果不是那些使盡三十六計陰詐得不得了的阿諛奉承派們的鬼伎倆,他們也是不願意做這種事的。可事實上,很多時候總是要麼盛情難卻,要麼推委不得,要麼騎虎難下呀。領導們也是恨在心中口難開,每日里見到那些臉上笑嘻嘻、低頭哈腰、貌似低三下四的主,不定哪一天在背後捅上你一刀呢,真讓人防不勝防喲。

  所以,現在領導任人,非可信者不用,一般情況下,試你兩三遍那是少了去了,真到把你試得鐵了心了,死心踏地地跟他一塊兒走了,他才肯讓你任其臂膀左右的。一般的情況下,看都不看,根本不把你當回事,客客氣氣地來,客客氣氣地走,就那麼井水不犯河水。

  那自古以來的成群結幫也就有了出處,凡要成就勢力,必定要有依靠,你要站得住腳,肯定得有幾個鐵杆,重要時候能夠為你兩肋插刀,也或者互相倚靠,互惠互利。最終要能形成合力,達到集體的力量大於個人的簡單相加,風吹不倒、地搖不動,這樣才是穩定的政治環境。

  有了穩定的政治環境,我們的社會也自然穩定了,至少老百姓不會因為一些“小事”興風作浪,而且,不管是什麼原因、什麼方法,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他們不會再希望因自己的一時衝動而失去現在的幸福生活。總之,社會的經濟發展了,這些都是可喜可賀的,是國力的增強,是民族的興旺。最後,舉國歡慶。

  (時2006-2-25)

您正在瀏覽: (雜文)從“熱烈歡迎上級領導……”說開去(教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雜文)從“熱烈歡迎上級領導……”說開去(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