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摔”雞蛋的學問(教師手記之81)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摔”雞蛋的學問(教師手記之81)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摔”雞蛋的學問(教師手記之81) 標籤:雞蛋的秘密作文 手記作文 學問作文 護蛋的故事作文

說起“摔”雞蛋的學問,可能同學們的發言權比我大。因為這次大家都動手去做了,感受了,我呢,就只能在這裡略述一二了。 這個學問與其它學問可不一樣,這裡的學問得自己摸索,這摸索也得要代價,有的同學就以犧牲好幾個雞蛋的代價才換來的。不過還好,我只規定“摔”熟雞蛋,否則的話,不知我們的地面是否會“蛋”流成河呢? 其實,要求很簡單,就是用上一定的包裝或創意,讓雞蛋從四樓上掉落在地時不破即可。但難就難在創意上,看看我們有的同學認準了目標,把個雞蛋包得似一顆“銅牆鐵壁”的大炮彈,這樣一來,即使從十樓上扔下來,也不會有事的,想想看,雞蛋的體積都只佔到包裝物的幾十分之一了,而且那些包裝物又輕又軟,摔得壞那才叫怪呢! 有的同學聽了我的提示,都做起了降落傘,幾個雞蛋像凌空飛舞的仙子飄飄悠悠地下來,安全地着陸。有的同學乾脆將雞蛋裹在泡沫板里,而且大小剛好,這樣的蛋所受的震動極小,自然也不會破了。但有的同學就不同了,雖然外面也包了東西,也較厚實或穩妥,但落下去后,卻出現了外面不破裡面破的現象,可能是因為裡面沒有固定住的緣故。還有的同學,創意是創了,但沒考慮後果,也沒先在家裡做一下實驗,結果雞蛋和瓶子一起被硬生生地摜在了地上,發出清脆的響聲之後,便出現了破裂的雞蛋,其形慘烈。根據規定,被摔破的雞蛋如果沒有髒的話,要由摔破者吃掉,吃的人倒也高興,可能這樣的雞蛋味道特好。 一個皆大歡喜的結果是大部分的雞蛋沒摔破,但我總覺得創意還是不夠,從有些同學的作文里反映出來的還有不少的新方法,只是在家裡試驗時因為失敗而沒有實施,我想,如何改進是我們的學問所在了。 大家對這次活動很喜歡,並希望還有類似的活動,聰明的你,能不能幫我支個招呢?

您正在瀏覽: “摔”雞蛋的學問(教師手記之8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摔”雞蛋的學問(教師手記之8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