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史記》簡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史記》簡介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這麼一本書,它被人們所喜愛。因為它裡面蘊含了豐富的軍事知識和中國漢朝、秦朝、商朝的英雄人物和智慧人物。它就是司馬遷用了10年編寫的歷史、文學名著—《史記》

  本書敘述了中國漢朝記漢朝以上的朝代裡面的英明皇帝、昏君皇帝、以及一些英雄人物和有智慧的人物。讓我們領會到智者的謀略、英雄的文采……如:周公旦  、張良、項羽等等。

  為什麼這本書這麼受歡迎呢?因為它舉出的事例明顯。讓我們學習,向我們提出樹立榜樣的人物,哪些是不可做的人物。如:周公旦那忠心耿耿 為皇帝效勞 的精神

  是我們值得學習的。而大禹為了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的精神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詩人屈原那對楚國忠誠的心是值得我們借鑒。但是,但是。我們不能像紂王  那樣,整天吃喝酒樂。否則就會一敗塗地,一竅不通。不要像趙括那樣只會紙上談兵,不能實際行動……在這裡我就不一一例舉了,你們自己慢慢看吧!

  《史記》這本歷史名著,已經被翻譯成多國語言銷售向國外銷售,我勸大家趕緊讀一讀吧!這可是去偶推薦好書的首選哦!

  (本篇文章只做欣賞參考,不做抄襲,配合需要,謝謝!)

  .

您正在瀏覽: 《史記》簡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史記》簡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