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說話論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話論談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許多批評家說,詩人是“人類的兒童”。因為他們都是天真的善良的。在現在許多的詩人中間,泰戈爾更是一個“孩子的天使”。它的是正如個天真爛漫的孩子的臉;看着他,就“能知道一切事物的意義”,就感到和平,感到安慰,並且知道真相愛。 

  ————摘自泰戈爾詩評論 

  泰戈爾的詩其實一點兒都不乏味,相反地《故事詩》中既有佛教故事,印度教故事也有拉其普特人及馬拉塔人的英雄傳說。 

  其中《被俘的英雄》簡直就是一部錫克教徒英勇鬥爭的史詩。在敵人的大肆進攻下,七百多個英雄連同他們的首領般達都因戰敗被俘,全部壯烈犧牲。“孩子的嫩臉上閃耀着英勇無畏的光輝”,“英雄屹立着死去——不曾發出一聲痛苦的嘆息”。般達父子面對死亡的鎮定都源於他們內心對民族的自信自豪。 

  王子在婚禮上離去,奔赴沙場。泰戈爾在《婚禮》中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新娘卻執意進行婚禮,當她執著地達到疆場,換回的卻是王子的鮮血浸染她潔白的禮服。逃不過死亡的邀請,在婚禮的喜悅聲中,熊熊的葬火蓋過了新娘淚痕未乾的面龐。 

  泰戈爾靜默、豁達、寬厚、仁慈而執著,它的詩能讓人在冰寒中感到溫馨,在浮躁中感覺寧靜,在混沌中看到點點澄明。泰戈爾的心是平和的,愛是深沉的。像他那首讓全世界都唏噓不已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說話論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話論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