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史記故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史記故事》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史記故事》讀後感 

  在去年暑假裡,我看了許多書,其中我最喜歡《史記故事》。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史記》的作者是漢朝的司馬遷。我覺得司馬遷非常了不起,他告訴我們許多耐人尋味的故事。比如“卧薪嘗膽”、“鴻門宴”“晏子使楚”、“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商鞅南門立木”、“仁義的敗將”……這些故事不僅精彩有趣,而且還為我打開了了解歷史的一扇大門。 

  在這些故事中,我最喜歡的是“卧薪嘗膽”,越勾踐王不忘亡國之痛。經過這樣多年的磨礪,終於使越國強盛起來,打敗了吳國。英勇無比的楚霸王項羽破釜沉舟大戰秦軍。 

  通過這本書我還結識了許許多多的歷史人物如:除了聰明的晏子、文武雙全的伍子胥、善用兵計的孫武、還有第一個統一中國的皇帝秦始皇。 

  我最佩服的是齊國國君,不計前嫌的公子小白,史稱齊桓公。他不記射中帶鉤之仇,以親自出城迎接管仲,任命他為齊相,主持國政。在管仲的幫助下克服困難,使齊國越來越強大。 

  我最喜歡的是天下第一良臣孫書敖,他非常英勇。一次他在山裡看見了兩頭蛇,當時傳說只要看見兩頭蛇的人就會死,他想:反正我要死了就讓我一個人死吧,不能再讓別人見了這條蛇死去,我要宰了這條蛇!便舉劍將兩頭蛇斬為兩段,還將蛇埋在了山上。後來人們為了紀念他把這坐座山叫蛇入山。 

  《史記故事》里還有許多這樣精彩的故事,這本書真是一本既生動有趣又能增長知識的值得一看的好書。還沒看過的同學,快去看看吧,相信你讀過之後,一定會和我一樣有許多收穫!

您正在瀏覽: 《史記故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史記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