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中國,站起來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站起來_2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事先聲明,這篇文章有點雜,不是雜文的雜,是雜亂的雜。 

  好了,說正題。幾天前,下了場暴雨,上課時我偶爾神遊了一下,往窗外望去,見廣場上三面旗幟,只剩國旗還在暴風雨中飄揚——請注意,我是中國人,所以我這裡所說的國旗也就是中國的五星紅旗——而其他兩面旗都濕漉漉地繞在旗杆上。 

  看到這些,很想寫些什麼。 

  首先,相信很多人也看到了,但真正有在意的不多,因為他們都清楚,因為他們都能用具體的物理知識來解釋這個現象。也正因為如此,他們陷在具象的知識之海里,而看不見另一種應有的情感:愛國。 

  對,你沒有看錯,就是愛國,一個被擱置了許久的話題,一種被封印了多年的情感。你可能想,我怎麼這麼俗還寫這種東西,但我想,如果你真敢在國旗下這麼對我說,那我也敢在國旗下揍你一拳。因為任何一個有血性的中國人都會澎湃一種激情,都會因以上的情景而振奮。況且我們正值年少,血氣方剛,這種激情是不能少的。 

  當中國正從去年年末的特大雪災中走出陰影,一場陰謀,一場妖魔化中國的骯髒運動就迫不及待地拉開序幕。 

  首先,東南小丑枉顧廉恥和民族大義地叫囂着要獨立,要即將離任之際還瘋狂地發動一起嚴重破壞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的公投,無視領土完整性對一個國家尊嚴的影響,妄圖分裂一個團結的國家,妄圖傷害一個團結的民族。他的無知行為在引起國家高度重視和嚴厲譴責后,終於被認清並迅速被粉碎。這個小丑已經垮台,誰都知道他背後的主子是誰。 

  緊接着,西南雪域高原盤起一股摧殘的颶風,一群醜陋無知的暴徒藐視主權與治權,藐視正義的力量,狂暴地打、砸、搶、少……不知有多少物質財產被直接或見解地損毀,也不知有多少生命在這場反叛颶風中被摧殘。他們穿着本應一塵不染的長袍,卻在揚起漫天的毒霧;他們頂着民族自治、區域獨立的偽裝,實際上是想使自己的權力進一步膨脹;他們手裡拿着用來抵禦外敵的鐵棒,卻用他們來毆打傷害自己的兄弟姐妹!他們在踐踏國家和法律的尊嚴!他們在玷污雪域高原的聖潔!他們簡直就是一群瘋狂肆虐的洪水猛獸,所幸,沉睡的雄師及時蘇醒,將其趕出了領土。 

  而後,外國媒體開始拿“藏獨”大做文章,CNN,BBC,ABC等主流媒體的作假,美國,法國的大肆攻擊。眾多西方國家都在各自的新聞媒體宣傳發華言論,煽動人民與中國對立。瘋狂的法國人甚至在渾渾噩噩的情況下,不明不白地做了劊子手。搶火炬,踩國旗,令人忍無可忍…… 

  還有便是,美國、英國的大財團,把侵略眼光放在中國的經濟上,先是境外熱錢爆炒中國股市,股價飈升,引起全民炒股,中國老百姓全面接盤,然後,外資撤離,股價頓時像跌入無底洞,一片慘綠。加上內外各種因素,通貨膨脹接踵而至,CPI指數居高不下。我們每天還是一樣地奔波勞動,可是忽然之間,我們的勞動力就貶了值,連吃豬肉都成了奢侈。他們串通一氣,逼迫人民幣升值;他們收買權貴,讓中國人民就範。通過貨幣戰爭,他們進行着看不見的新殖民掠奪。目的是讓中國人民為美國乃至整個西方近來的金融危機買單。我們的產品廉價地供給他們,可我們的人民仍在受苦。 

  他們以為這樣就能打垮中國! 

  可是,他們忘了一點,忽略了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今年是08年,他們選日子就選在了中國人激情澎湃揚眉吐氣的一年!今天是中國的奧運年,所有的中華兒女都會在這一年,齊心協力,維護祖國尊嚴,穩固祖國根基,共同抗擊風暴。因此,他們註定失敗。 

  他們不知道,中國是一頭雄師,是一頭沉睡了數千年的雄師。在2008年終於完全蘇醒,即將發出震天動地的怒吼。 

  然而,我們可以想一想,為什麼中國的奧運年到了,外國會如此反常地攻擊中國?我們的歷史教科書上明明寫着中美、中日邦交正常化,可為什麼他們仍咄咄逼人,不肯罷休。 

  因為這世界上存在着一種叫危機的東西,每個人都會對強者產生恐懼。中國正在壯大,她的崛起會給西方各國帶來極大的威脅並引起它們的恐慌。中國的力量越來越雄厚,心理扭曲的西方各國認為中國的發展會是他們的最大阻力,於是開始了骯髒的妖魔化中國運動。這種心理,被稱過“中國威脅論”,說得直接一點,那就是西方各國都“怕”了中國,這絕對不是阿Q,而是確切存在的事實。因為他們怕中古,所以他們要限制中國的發展;因為他們怕中國,所以他們要阻撓中國的壯大。這是委瑣者和卑微者的正常舉動。 

  玩過紅警的同學都知道有一個版本叫“狂獅怒吼”。 

  後來我想一想,如果中國能屹立在這打擊的暴風中巍然不動,確實會對西方各國產生威脅:我國擁有世界上最快的飛機;我國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群眾基礎;我國擁有世界上士氣最高的軍隊;我國擁有世界上最多國家支持的穩定關係網……它們能搶火炬,我們就有誓死保衛火炬的堅強的天使;他們能踩國旗,我們就有敢把國旗鋪滿世界的無畏的英雄;他們能說假話,我們就有大膽號召,不屈反抗,揭穿謊言的正義的使者!他們能做什麼,我們就能用最強大的力量,防禦、反擊。我們眾志成城,我們無堅不摧! 

  另外,不要誤會,我不是憤青,我只是說出了所有有血性的中國人應該說的話。 

  他們在撒謊。一次又一次地撒謊,無恥而卑劣地撒謊!然而,我們也不能也不會因為這些唇槍舌劍而倒下,我們要在這些惡語中傷的旋風中堅強地屹立着,我們還要繼續走下去,我們還要攀上高峰!感謝他們,感謝他們用謊言驚醒了國人,他們將教育整整一代年輕的中國人! 

  終於,我們想起了毛主席的話: 

  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 

  2008年3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中國,站起來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站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