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我的夢》

  是夢想,用行動之劍披荊斬棘,越過那些看似無法逾越的困境。是夢想,推動承載着信念的紙飛機,駛向正確的方向。是夢想,給了雄鷹廣闊的天空,任由它們自由翱翔……

  我給大家講個關於周恩來總理的故事吧:

  瀋陽東關模範學校的魏校長為了測試學生的學習目的,在課堂上提出了一個嚴肅的問題:讀書是為了什麼?有的同學回答“是為了父母而讀書。”有的同學回答“是為了明禮而讀書。”有的同學乾脆說“為光耀門楣而讀書”魏校長覺得失望極了,對坐在最後排的周恩來說“周恩來,現在你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為什麼要讀書?”周恩來毫不猶豫地回答道“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周恩來總理也一直都在為他的夢想而奮鬥,而他也確實為中華的崛起作出了偉大貢獻,這,就是夢想的力量。

  有一首流行歌曲是張韶涵唱的<淋雨,一直走>,其中就有一句歌詞是這樣寫的“人都應該有夢,有夢就別怕痛”這句歌詞至今都令我受益匪淺,是啊,每個人都應該有夢想,有夢想才會有成功。而我,也有着一個夢想。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教師,把我所學到的知識全部傳授給我的學生,用我所有的心血去呵護祖國“明天的希望”,讓他們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而我也在為我的夢想奮鬥着,它將會是我前進的動力,也將會是我為國家作出貢獻的前提。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光明。

  同學們,你們是否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又是否為之奮鬥過?不管怎樣,請你們堅定自己的信念,為夢想盡情地揮灑汗水,努力過,奮鬥過,拼搏過,就無愧於明天,無悔於青春!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肩負着讓祖國繁榮富強的重任,讓我們努力學習,努力拚搏,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吧!

  時代夢想在召喚,幽幽書香來陪伴;雄鷹展翅博長空,鴻鵠之志沖霄漢;一人拾柴火不旺,眾人拾材火焰高!同學們,讓我們大家一起為一個共同的中國夢而奮鬥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初二:夜雨悠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