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名叫桑提亞哥的老漁夫,在84天一無所獲后,決定獨自一人去遠海捕魚。功夫不負有心人,他釣到了一條比船還長兩英尺的大馬林魚。這條魚力大無比,拖着小船漂流了兩天兩夜。老人經歷了前所未有的考驗,終於將魚刺死,拴在船頭。然而歸途中卻遇上了鯊魚,老人與鯊魚進行了殊死搏鬥,結果大馬林魚還是被鯊魚吃得只剩下一副光禿禿的骨架。老人只得空手歸航。《老人與海》篇幅不長,情節也很簡單,但它用獨有的那種回歸自然的質樸、天高海闊的深遠,以及一股恢弘的力量,鼓舞了一代又一代讀者。

  又想起文中老人的話“一個人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他,可就是打不敗他。”雖然老人辛辛苦苦捕到的魚被鯊魚吃得只剩了骨頭架子,但他戰勝了大馬林魚和許多鯊魚,體現了人類面對艱險無所畏懼的高貴品質,面對失敗有着“優雅的風度”,他贏得了生命的價值和人格的尊嚴,是個了不起的勝利者。

  人類的極限,無人知曉。人往往會局限自身,了自己的心。但是,當一個人努力戰勝自己的缺陷而不是屈從它的時候,無論最後是捕到一條完整的魚還是一副骨架,都已經無所謂了,因為一個人生命的價值已在與那馬林魚的搏鬥的過程中充分體現了。曾經為自己的理想努力追求過、奮鬥過,難道他不是一個勝利者嗎?

  作為一個強者,就不應該因為失敗而消沉悲觀,就不應該因為沮喪而停止追求!

  一年級:其實有你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