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大學》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大學》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歌德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說話。”讀了《我的大學》這部文學后深有感觸,這本書不僅讓我了解了主人公青年時代的生活及命運,還使我懂得了如何從容鎮靜地去面對人生的危機與挑戰。

  這本書敘述了主人公抱着上大學的念頭來到嘎山,但很快明白窮人上大學是不可能的。他住在貧民窖里,為了生存,他去當碼頭工人,又在麵包坊中幹活,這使他體會到受剝削壓迫的痛苦,除了痛苦的革命理論,他還勸說發動工人們與剝削階級做鬥爭。即使革命鬥爭的挫折令他有時悲觀失望,但是他經受了鍛煉,革命思想逐漸形成。

  這部書是1923年完成的,作者高爾基本人出身貧寒,有着不幸的童年。他撿過破爛,當過學徒和雜工,經受了欺凌與虐待。就是在這悲催而艱苦的生活中,高爾基仍如小草般茁壯生長並綻放,我多麼渴望像高爾基那樣,做一課“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小草!多麼渴望他那樣,在雨的洗禮中純潔清新!同高爾基相比,我真是羞愧萬分,平時在學習中遇到一點挫折我就難以面對,甚至半途而廢。從現在起,我一定要學習高爾基那種勤奮好學的精神,就將自己你塑造成一位對社會大有貢獻的人才。

  主人公那種強烈的讀書慾望,使我想到了家中一本本書,而我卻讓它們閑着,難道是“書非借不讀”?難道只有在逆境中才能更好地成長?不,當我讀完《我的大學》之後,才真正明白“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而退”的道理。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讓我們吸取知識的精華,沐浴智慧的洗禮。這部文學使我受益匪淺,銘刻在我的心中。

  廣西欽州欽南區外國語學校初二:張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大學》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大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