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銅葵花》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銅葵花》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讀了《青銅葵花》這本書,讀後淚水濕潤了我的眼睛:”這是多麼感人的事啊!“

  書中講了一個乖巧可愛 的小女孩葵花在一次意外失去了爸爸后,來到大麥地尋求領養。碰上了有錢的嘎魚家和善良的青銅家。嘎魚家富有,我以為她會選擇嘎魚家,可她的選擇是貧窮善良的青銅家,讓我知道金錢不能代表純潔的愛。進入青銅家后,她成了青銅的妹妹。可是這下麻煩來了:青銅是個啞巴,已經十一歲了,葵花正好今年也要上學,可是家裡的錢只能夠一個孩子上學,青銅自願不上學,留給妹妹葵花上學。葵花說:“我還小,明年再上也不遲,哥哥今年一定要上學!“青銅用手語表達:讓葵花上學,她不會放牛,我會放牛留在家。最後青銅表示決定抽籤。青銅拿出一個杯子用手說:“誰摸到紅銀杏誰上學。葵花伸手一摸一看紅銀杏,笑了,青銅也笑了。誰也不知道青銅他做了什麼?這使我十分感動,也知道了一個道理:人與人之間要互相謙讓。也讓我想起了我做的一件事:一天,媽媽做的菜實在太好吃,我和弟弟就搶了起來,誰也不讓誰。我覺得我離青銅太遠了。

  最後葵花被帶回城裡,大麥地人千方百計地想留下她。這是多麼深厚的感情啊!感動着我。

  人要懂得愛,懂得謙讓!

您正在瀏覽: 《青銅葵花》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銅葵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