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隻獵雕的遭遇》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獵雕的遭遇》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我買了並讀了沈石溪叔叔寫的著名動物小說——《一隻獵雕的遭遇》,這本書主要敘述了一隻名叫巴薩查的獵雕在生存的道路上遭遇種種磨難。巴薩查在離開父母的兩天里遇到了旋風折斷了翅膀后又遇到了一隻飢腸轆轆的老豹,最後被一名獵人達魯魯所救,培育成了一名獵雕;長大后因不想獵取別人的香樟,被獵人達魯魯懷疑,從獵雕變成了誘雕;在變成誘雕之前,巴薩查誓死抵抗,最後出賣了靈魂,將自己的妻子白唇雕陷害致死.....最後,被達魯魯吸干血而死。

  看完這本書,我心裡真是洶湧澎湃,巴薩查這一生短暫而又輝煌,它因不讓主人的靈魂沾上污垢而被主人誤解,變成雕族的叛徒,讓自己的妻子陷入困境;又因救昏迷的新主程姐被剪斷翅膀,淪為“草雞”。我敬佩而又討厭巴薩查,因為巴薩查對自由生活的嚮往並努力追求的精神令我敬佩,它為了一些吃的出賣靈魂,令我討厭。但我卻不能把這些事安裝在巴薩查的頭上,因為這都是由巴薩查的第一代主人達魯魯所造成,就是因為達魯魯的心靈出現縫隙,把巴薩查賣給了馬拐子;我痛恨達魯魯,這讓我對我們人類有了新的認識,為了錢,我們人類可以將救過我們命的好夥伴好助手出賣。對,達魯魯說得對,巴薩查是畜生,但畜生也有思想,也有智慧,也有追求,也有嚮往。就因為我們人類的貪婪讓這些有追求,有思想的動物成了我們人類的傀儡,想丟就丟,想讓它們回來它們就必須回來。錢?可以買回真心朋友嗎?錢?可以買回生命嗎?錢?可以讓地心引力消失嗎?......顯然,這些都是不可能實現的,但動物卻是真心實意對待我們,我們卻為了一些小恩小惠放棄了它們,將心比心,我們用真心對人對動物還不愁沒有真心朋友嗎?

  我希望這世上的人能將心比心,用真誠待人,讓自己的心變得純潔無暇,加油吧!相信我們能做到!

您正在瀏覽: 《一隻獵雕的遭遇》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獵雕的遭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