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作業》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作業》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老師讓我們讀《閱讀與寫作報》,我對報紙中的《頑皮故事集》里的《暑假作業》最感興趣。

  故事講的是小討厭兄妹倆直到暑假的最後一天,才記起沒寫暑假作業。於是他們着急忙慌地開始塗鴉作業:小討厭負責幫哥哥編日記大綱,哥哥負責小討厭的作業。小討厭寫完日記大綱后,哥哥就開始根據小討厭寫的大綱杜撰子無虛有的故事,與此同時,替妹妹解答着乘除法算術題……哥哥還有圖畫作業沒完成,於是就用毛筆蘸上墨把紙塗黑,就成了《沒有星星的晚上》;然後再畫《停電的晚上》……最後倆人累得精疲力盡。哥哥感嘆說:“我們整個暑假都不該貪玩的。”妹妹提醒哥哥說:“去年你也是這麼說的。”

  讀完這篇文章,我不禁大笑,同時也陷入了深思……這倆兄妹每年都在後悔並感嘆自己因為貪玩而沒有寫暑假作業,卻每年故伎重演;他們現在因為貪玩,荒廢的僅僅是一個暑假;如果我們整個學生時代都在貪玩,荒廢的將是我們未來的前程;如果我們一生都在貪玩,荒廢的將是我們全部的生命,只能落得個“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的感慨……

  五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暑假作業》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作業》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