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蠟燭頌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頌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蠟燭,圓柱形的身材,還有一條白色的線——心。它是那麼的平凡,沒有華麗的外表,沒有迷人的身材,但它卻在我們的生活中起了非常大的用處。 

  在窮人的家中,老是能見到他們的身影,一團火苗在它的身上不斷地燃燒着,蠟被化成了油,從它的身上往下流,它忍受着疼痛,默默無聞地奉獻着自己,始終不忘把那光芒照亮屋子,照亮了黑暗,照亮人間。當它的身體越來越小,越來越短,它那短暫的生命也即將結束了。最後,只剩下了蠟油,它用生命換來了光明,在艱難與痛苦中感到欣慰。 

  由此,我想到了清潔工人,他們正如這蠟燭一樣,他們起早貪黑,在凌晨,他們已經騎着垃圾車上街去打掃衛生去了,默默無聞地清掃着大地。他們像蠟燭一樣,並不引人注意,有時許多人躲着他們,有時還遭受別人的唾罵,但他們每天忙忙碌碌的,將大街小巷打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這些清潔工之中,有大多數都是老人,有些六十幾歲,有些年過古稀,他們任勞任怨,如果這個世界哪天缺少了他們,我們就將生活在臭氣熏天的世界。我讚美蠟燭,更讚美這些默默無聞的清潔工人。 

  是啊,“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清潔工人就是這樣任勞任怨,讓我們的家園更整潔、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蠟燭頌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