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西遊系列之★師徒下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系列之★師徒下崗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西遊系列之★師徒下崗 標籤:唐僧師徒作文 師徒作文 下崗作文 爸爸下崗作文

“喂,哪位?”

  “您好,佛祖,我是東土大唐的皇上。”

  “噢,是你呀,有事嗎?”

  “有,唐僧又想去您那兒取經,您看行嗎?”

  “行,可是今年我們的招待費快要超支了,所以只能一個人來,便於接待。以後請打值班室的電話,別打我的手機,國際長途挺貴的!”

  皇上掛了電話后,對唐僧說:“佛祖說只需要一個人去,那你的四個徒弟就‘分流’吧。”

  “那我們不是要下崗嗎?”悟空反應最快。八戒聽悟空這麼一說,便大叫道:“我們好不容易才成了佛,端起了鐵飯碗,可如今卻要下崗!我下崗了,師父的馬誰來牽?”

  皇上說:“這次去西天取經,一路上又坐火車,又坐飛機,免去了鞍馬勞頓,不需要人牽馬了。”

  八戒聽后,無可奈何地說:“也罷,既然這樣,我還是回高老莊當女婿吧。”於是,他領取了下崗安置費后就走了。

  八戒走後,悟空又來了一句:“這次取經行李不多,來去就是幾張光盤,餐飲火車飛機上有。行李少了,看來沙師弟你也要下崗。”沙僧哭道:“我跟了師父這麼多年,一向是對師父惟命是從,好不容易成了佛,卻要和師父分開,我捨不得呀!”唐僧被感動了,說:“悟凈,你為人忠厚,做事也很細心,可是這次行程行李少,不用你挑擔了,所以你還是自行發展吧。”沙僧聽了師父這一番話后,就哭着要走,唐僧又問,“你下崗后準備幹些什麼?”沙僧說:“我迴流沙河搞點泥鰍、鱔魚養殖。”唐僧聽后,佛心稍安。沙僧便走了。

  眼下,只有悟空一人了,他急忙道:“萬一有車匪路霸搶劫怎麼辦?”皇上說:“這個用不着擔心,火車上有保安人員,個個手持電棒,車匪路霸敢來?”悟空又叫道:“皇帝老兒,你一介凡夫俗子,哪知江湖險惡?要是有妖怪把師父煮着吃了,你擔當得起嗎?”皇上說:“其實,那些妖怪讀過一些書,知道有生就有死,他們只搶錢財。你師父又不帶錢去,就帶幾張光盤,妖怪可不要什麼光盤。”悟空急中生智:“既然是為了節約用錢,何必要師父又坐火車又坐飛機?我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何不讓我一人前往西天取回經書?”

  悟空這麼一說,皇上和唐僧啞口無言。唐僧本來尋思藉此機會去旅遊觀光一番,可被悟空這樣一攪,這事眼看要泡湯了。

  這時,皇上的手機響了,一接,原來是佛祖:“經過我雷音寺集體研究,唐僧來取經的事就算了。我在網上建了個網站,輸入了經文,以後就可以上網查閱經文了。”說完他就掛了。皇上轉達了佛祖的意思,唐僧裝模作樣地說:“阿彌陀佛,如來佛祖想出了這個好辦法,善哉,善哉!”悟空嘆氣道:“竟然連師父也去不成,我還留下有何用?還是回花果山吧。”於是一個筋斗無影無蹤。

  一年過去了,八戒在高老莊承包土地,開了個養豬場,生意紅火得很。沙僧承包了流沙河,搞水產養殖,產品還出口國外呢。悟空在花果山種水果,“花果山”水果成了世界名牌,和“蟠桃園”仙桃齊名。再說唐僧,自從人們上網就可以查閱經文後,大家就坐在家裡看經文了;佛祖又在環球電視台上開闢了一個講經誦佛的欄目,人們就再也不去唐僧那裡聽他講經說法了。唐僧無事可做,不久就下崗了,每天坐在冷清的佛堂里,靠着退休金打發日子。

您正在瀏覽: 西遊系列之★師徒下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系列之★師徒下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