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暑假中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中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的一天,我要去郊區的姥姥家。那天烈日當空,馬路就像被烤化了似的,我急急忙忙走到汽車站,等車的人排起了長龍,候車室像蒸籠一樣熱。我趁等車的時間內,到附近小店裡買了一支雪糕,我邊走邊等。等了好長時間,汽車才邁着蹣跚的腳步緩緩地走來,我急忙隨着人流擠上了車。 

  在顛簸的車廂內,我問到了一股汗臭味。我環視了一下,斷定這汗臭味是從一個小姑娘頭上散發出來的。於是,我細細地打量她。她大約十一二歲,一頭烏黑的長發,好像沒有梳理,顯得有些亂。身穿藍格子連衣裙,裙子上還有不少污點,腳上穿一雙涼鞋。從這身裝束,我斷定她是個鄉下孩子。我怕她弄髒了我的新衣服,向她瞟了一眼,便躲到另一邊去了。售票員開始售票了。我一摸褲袋,呀!錢怎麼不見了?我想:剛才買雪糕時,拿出一張五塊的錢,我急着趕車,匆匆忙忙抓起零錢往褲袋裡一塞,可能就在那會兒丟的。這可怎麼辦呢?售票員阿姨站在我面前,我急得滿頭大汗。我紅着臉對售票員說:“阿姨,對不起,我剛才上車前買雪糕時,把錢丟了……”售票員說:“那怎麼行呢?如果大家都像你這樣,那我們怎麼買票呢?”我被她說得啞口無言。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就在我進退兩難之際,那位小姑娘走了過來,對售票員說:“阿姨,我替她買票吧。”我驚異地說:“我不認識你,你怎麼肯替我買票呢?”她眨了眨眼睛說:“我認識你,你是少先隊的中隊幹部,我相信你說的話是真的!”她邊說邊指了指我臂上中隊幹部的標誌。這時,我激動地流出了眼淚。我問她的姓名和住址,可她怎麼也不告訴我。 

  半路上,她下了車,臨別時,我再三道謝:“謝謝你的幫助!”她甩甩烏黑的長發,只是淡淡一笑,就消失在人群中。 

  我永遠忘不了這件事,也永遠忘不了她。

您正在瀏覽: 暑假中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