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遊記--師徒下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師徒下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近幾年,唐僧覺得從西天雷音寺取的經書,很難拯救人們。於是,在上朝時親自對皇上發表自己的意見,說是再去西天取經。皇上聽了,說:“讓朕問問佛祖吧。”說完,抄起手中的電話打給如來。“喂,是誰?”電話里傳來一陣粗聲,“佛祖您好,我是東土大唐的皇上。”“什麼事?”又是一陣粗聲,“唐僧還想去取經,您看行嗎?”“可以,但是今年由於招待費太少了,所以只能來一個人,要不就破產了。對了,以後打值班室的坐機,往我手機打要用很多錢的,那樣我也會破產的。” 

  皇上掛了電話,說:“因為金融經濟危機,佛祖讓一個人去。唐僧你就自己去吧,至於另外三個人,就下崗吧。”沙僧一聽,便叫到:“我們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難,才成了佛,如今卻讓我們下崗,不公平!”八戒也喊到:“我走了,誰來幫師傅牽馬?”皇上說:“這次取經坐飛機去,不用騎馬了。”於是,八戒領取了退休金就回高老莊做女婿去了。沙僧也嘆了口氣:“既然牽馬的二師兄回去了,我這挑行李的還有什麼用啊?我也該迴流沙河了。” 

  只剩下悟空了,他焦急地說:“師傅坐飛機去取經,大唐離那有十萬八千里,那該多慢啊!”“這、這、這……難道這次取經取不成了?”唐僧着急地結巴起來。“不用急,我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為何不讓俺老孫去呢?” 

  這時,皇上的手機響了,“大唐皇上,取經的事就算了吧,我把經文輸到了互聯網上,以後就可以上網查閱經文了。”悟空一聽,也回花果山去了。 

  很快,八戒在高老莊那兒賣豬肉,越賣越火;沙僧在流沙河搞水產養殖,產品遠銷國外;悟空在花果山水簾洞里種水果,“花果山”牌水果成了名牌,而水簾洞也成了 “水果洞”了。 

  再也沒有人聽唐僧講經了。唐僧無事可做,只好在清冷的佛堂里靠退休金打發日子。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師徒下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師徒下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