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蒲公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陽台上有許多蒲公英,只是現在沒有開花。 

  蒲公英的葉子是綠色的,葉邊有一些小齒,花是黃色的,蒲公英花晚上合攏,白天張開。蒲公英的種子連着白色的小傘,許多這樣的種子長在一起,形成一個絨球。風一吹,這些種子就到處飄,風一停,種子往下落,只要有土,就又長出一株新的蒲公英來。陽台上有蒲公英的絨球時,我就把它摘下,吹到另一個地方的土裡,讓它明年再長出一株來。 

  我看過一個故事,是講蒲公英怎樣來的,叫《銀羽武士》,內容大概是這樣的:古時候,有一個人,打起仗來非常勇敢,而且每次打仗都是用銀羽箭射,大家都叫他銀羽武士。在一座山腳的山洞裡,住着一條孽龍,那條孽龍喜歡吃人,每年都要吃一個姑娘。這天又有一個姑娘要被送去吃掉。銀羽武士知道了,要去把那條孽龍殺死。於是人們帶着銀羽武士來到了山洞裡。孽龍聽到響聲,以為是人送到了,就出來吃人。孽龍看見不是姑娘,而是一個武士,正要噴火,卻被武士用銀羽箭射死了。人們歡呼起來,但卻發現銀羽武士躺在地上死了。人們不知道銀羽武士是怎麼死的,於是哭着把它埋了。過了幾天,人們來看銀羽武士的墳墓,發現埋他的地方長出了幾片綠色的葉子,還開了一朵黃色的小花,那個被救出來的姑娘說:“這葉子和小花不是銀羽武士鎧甲的顏色嗎?還有這葉子不是他的大刀嗎?” 

  又過了幾天,人們又來看他的墳墓,發現黃色的小花不見了,長出了一團白色的絨球,那個被救的姑娘說:“這個絨球不是他的銀羽箭嗎?”所以,以前人們把蒲公英叫成“銀箭武士”。 

  我喜歡蒲公英像大刀一樣的葉子,更喜歡蒲公英像銀羽箭一樣的種子。蒲公英給我帶來了許多快樂。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