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車站一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站一幕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車站一幕

  黃栗小學

  六(1)班

  王升

  寒假的一天早晨,寒風刺骨。我準備去寶豐舅舅家玩。到了公共汽車站。放眼一看,哇——人可真多啊!人們都 凍得有些發抖,一邊不停地搓着手,一邊焦急地等車。我也走到兒童上車處等車。

  “走開,讓我們站 這裡。”忽然,從旁邊的“母子上車處”傳來一聲惡狠狠地叫聲。我扭頭一看,原來 是一位長相富態、幹部模樣的人在推一位圍着頭巾、抱着孩子的年輕婦女。這時,周圍也有很多人在注視着他,可他毫不在乎,顯得理直氣壯地站 到了母子上車處,並且 把雙手插在衣兜里,嘴裡還悠閑地哼着小曲兒。

  你看他後面的幾個大男人!一個穿着軍大衣,戴着絨帽,眯縫着眼睛,好像是個解放軍戰士,他儘管知道軍人的宗旨,可他還是目空一切。緊隨其後的是一個矮個子,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身着名牌羽絨服,腳穿油光發亮的皮鞋,一副博古通今的樣子。站 在最後的那 位,看樣子像是個醫生,身着白大褂,還戴着防護口罩,好像很愛惜自己。可是,他們怎麼就不替那被 擠在一邊的母子想想呢?

  看到這一幕,我不禁納起悶兒來:這牌子上明明寫着“母子上車處”,為什麼站台上卻站着幾個大男人,而真正的母子卻被 擠到了一邊呢?哦,我明白了,他們不 識字。唉——不會呀!一個個儀錶堂堂,衣冠整潔,好像挺有學問的樣子。難道他們是近視眼?也不可能呀,那五個大字那麼耀眼醒目,而且他又隔得那麼近,就算是近視眼,也看得清呀!那他們為什麼要站在“母子上車處”呢?莫非他們是故意的?對,他們就是故意的。

  想到這裡,我不禁感慨:在我們的身邊還有多少這樣的假文盲呀!他們對那些標誌牌總是視而不見。草坪上的牌子上明明寫着“不許踐踏”,可到最後還是留下了這些人骯髒的腳印;花園裡就算插着“愛護花草”的牌子,可總還有人要折枝掐花。

  這一切,如果我們講文明,處處為他人着想還會發生嗎?我覺得只有所有的人都做文明道德的傳播者,我們的生活才會變得更加美好 。對於一個人來說,畢竟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啊!

您正在瀏覽: 車站一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站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