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青石板路的盡頭,有一方池塘,而這池塘中,散落了一朵接一朵的荷花,插滿了一枝接一支的荷葉,到了夏天,便盛開出一片綠意。

  初夏,一縷金色的陽光透過濃密的枝葉灑落在池塘上方,絲絲微風也輕柔地拂過湖面,微波粼粼,漾起圈圈金色的漣漪。幾隻知了在林間你唱我和地叫着,傾吐這夏初的歡樂。池塘中的小荷已初露展角,舒展開嫩綠嫩綠的荷葉,那晶亮剔透的水珠垂掛在朵朵青綠的荷葉上,翻來滾去,好不自在。荷塘中,一枝枝花苞含羞帶怯地探出了腦袋,雖無完全開放,卻也顯得清秀雋麗。這時的荷塘,已吸引來眾多蜻蜓的關注,幾隻蜻蜓在荷塘上飛過來,飛過去,偶爾飛累了,便停靠在荷葉上,似在避暑遮陰。這片綠,帶着絲絲涼意,驅趕了炎熱,成為了它們的天堂。

  送走了這片略帶稚嫩的綠色,又迎來了一片生氣勃勃的濃綠。正值炎夏,烈日當頭,池塘里卻是一片清涼的光景。蘊藏了半個夏天的光陰,荷花似乎終於忍不住了,想要盡情綻放她的美麗,一朵朵,一片片,滿個池塘里都是荷花,有的似朝霞般紅艷,有的似白雪般無暇,有的似彩雲般粉嫩……亭亭玉立,風姿卓絕。這時,荷葉也退去了那一身青澀的綠裝,換上了一襲翠綠的長裙。在池塘中央,荷葉正極盡張力地舒展着,原本嬌小的葉瓣也變得圓潤寬大起來。那綠更是綠得張揚,綠得光鮮,綠得耀眼。綠葉襯紅花,正是相得印彰。

  秋風帶來了絲絲涼意,轉眼間,已到了夏末,一季又過去了。這時,再來到池塘邊,那鮮艷美麗的花朵已然凋謝,只剩下滿池的荷葉。那葉,依然綠,卻不復以前的翠綠、濃綠,片片綠葉中夾雜着縷縷暗黃色,放眼望去,整片荷塘都呈現出一片黃綠蕭條的景象。那稀稀落落、枯枯萎萎的一片一片荷葉,獨自立在池塘中央,一陣風徐徐吹過,枝枝搖曳。沒有了蜻蜓的嬉戲,沒有了陽光的閃爍,也沒有了知了們的唱和,池中的一片暗綠盡顯凄涼冷清之意。那不時吹過的冷風似乎也在嘲諷它們失去了往日的光鮮亮麗,只能默默枯萎。但它們卻是靜靜佇立,只留下一片沉默、無言……

  直至那天見到一葉扁舟駛向池塘,棵棵鮮嫩潔白的蓮藕被人們連根拔出水面,帶着一生的無悔與無奈。我才真正領悟:不論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綠,或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綠,還是花凋葉殘,極盡凄涼的綠,都是為了孕育那一生的果實。荷選擇放棄了自已的生命,換來了一夏的等候。它綠了一夏,活了一夏,也真正活出了自已的精彩,自已的價值,自已存在的意義!

  這片綠,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只是短暫地停留,卻真正詮釋了生命的意義。

  安徽黃山休寧縣海陽第二初級中學初二:張慧

您正在瀏覽: 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