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白色的貝殼》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色的貝殼》讀後感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我用4天的時間讀完了一本名叫《白色的貝殼》的兒童小說,作者是被稱為“生就的”兒童文學作家的程瑋阿姨。看到書名,我原以為是圍繞“白色的貝殼”這件事展開描寫的關於它一系列的故事,但打開書來卻發現我想錯了,這本書是由21篇不同故事組合成的,並且被分為四大部分;我這才明白,原來是散文集。

  這21篇故事中包含着孩子的喜怒哀樂、快樂憂愁,形象地描述了孩子的語言、心理、動作,倒不像是作家在寫作,而像是孩子們在訴說自己的經歷與遭遇,訴說自己的故事,把心裡話告訴大家,爭先恐後,讓人聽了永遠也聽不厭。我想,一個作家能夠寫出這樣的文章,一定很了不起;一定花費了不少的心血;一定打開了孩子們心靈的窗戶;走進了孩子們的心靈世界。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第106頁的《原諒我,哥哥》。它講述了一個小女孩對新來的哥哥進行一系列的惡作劇,故意氣哥哥,整哥哥,幾乎所有的人多幫着她,使得哥哥心裡受了很大的打擊,離家出走,到外婆家去了。文中的一句話使我開懷大笑了一下,“他突然皺了皺眉頭,因為這時我把一塊肥肉扔到了他的膝蓋上。我倒不是存心的,本來我準備把它扔到媽媽的膝蓋上的,誰讓她說我的壞話了。”多麼可愛、頑皮、淘氣的小姑娘呀,不允許別人說自己的壞話,不然就會受到如此懲罰,真厲害!當然,作者不僅描寫了小女孩,而且還把新爸爸的心理與表情告訴了讀者,“突然皺了皺眉頭”這一個小動作,讓我覺得他會這樣想:“我做錯什麼了嗎?我正說她的好話呢,她為什麼要扔我,難道她不喜歡被人表揚,,真是個小公主、女霸王,不好相處啊!我還是忍着點吧。”多麼可愛的爸爸呀;更把餐桌上這尷尬的一幕活靈活現地放映在我們眼前。

  這篇文章里也有讓我感動的語句,“我要去找你,哥哥!我一定要找到你。我只想對你說一句話:‘哥哥,讓我們從頭開始,好嗎?’這又是個多麼善良、有顆知錯就改、知恩圖報的心的小姑娘。從此處可以得知她現在的心情、心理和動作。她覺得對不起哥哥、不該對他那麼野蠻、不該佔小便宜、抄哥哥的作業、作弊、自私,她肯定覺得哥哥出走都是因為她自己,是自己逼走了哥哥。又從此看出了她的悔改之心,作者用手下的筆描繪出了一幅畫《月光下的憂傷女孩》。

  我之所以這麼喜歡這一篇,是因為文中的小女孩與我有些相似,不懂事、調皮、貪玩、會撒嬌、對別人總是有些凶、想方設法地要回自己想要的東西,不給就不高興、……可當得知自己做錯事後,那可憐兮兮的樣子還真有些讓人心疼,讓人不捨得打罵,讓人憐惜。

  只有真正了解孩子,打開她們的心扉,才有可能讀懂他們的心,才有可能知道他們想要什麼、她們心裡在想些什麼。只有這樣,才能給他們適度的關心、愛護與知識,讓他們健康快樂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白色的貝殼》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色的貝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