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聞雞起舞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聞雞起舞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一篇很有意義的文章《聞雞起舞》,受益匪淺。文章的主要內容是:晉代的祖逖是個胸懷坦蕩、具有遠大抱負的人。可他小時候卻是個不愛讀書的淘氣孩子。進入青年時代,他意識到自己知識的貧乏,深感不讀書無以報效國家,於是就發奮讀起書來。每天雞啼后就起床練劍。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長期的刻苦學習和訓練,他們終於成為能文能武的全才,既能寫得一手好文章,又能帶兵打勝仗。祖逖被封為鎮西將軍,實現了他報效國家的願望,也充分發揮了他的文才武略。

  “聞雞起舞”這個成語,形容發奮有為,也比喻有志之士,及時振作。

  其實,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有很多像祖逖一樣聞雞起舞的人,他們聽到雞鳴就來到公園晨運。老人們打太極,青年人在耍武術,小孩子在玩耍。他們都是為了鍛煉身體,健康成長。在學校里,我們也要像祖逖一樣,要“聞鈴起跑”、“聞鈴起讀”。一大早,我們聽到鈴聲,就要起來參加運動,大聲讀書。在運動場上,一派龍爭虎鬥的新氣象:籃球隊員在努力練出“入樽”的本領;賽道上,田徑隊員想要跑出一雙飛毛腳;游泳隊員在游池裡一拚高低……至於教室里,就是一場無聲的較量:數學組學員苦思冥想,力克奧林匹克難題;舞蹈隊咬緊牙關,苦練一字馬;管樂隊員鼓腮睜眼,為的是要吹一個漂亮的高音……俗語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是最佳的學習時候,我們要利用這段時間,記幾個單詞,背一首古詩,練一個基本的動作,長此以往,這不是有很大的收益嗎?

  “有志不在年高。”我們要想成為國家的棟樑,為國家出一分力,就要有聞雞起舞的精神。

  五年級:萬琪

您正在瀏覽: 聞雞起舞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聞雞起舞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