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漏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漏秋》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知道什麼是漏秋嗎?

  沒讀《漏秋》這篇文章,也許你並不知道。漏秋就是立秋這一天下了雨,接下來的每一天都可能有雨。可《小學生之友》重得《漏秋》這篇文章寫的並不只是這點,它是一個小女孩葉子想上學的感人故事。

  葉子再過十多天,就可以和姐姐一樣,去讀書了。在這十多天內,葉子發現,奶奶不停地抬頭望天,原來奶奶是在潘漏秋啊!果真,立秋那天下雨了。葉子正在小河邊洗衣服。當洗到爸爸的那件大褂時,葉子一不小心,被大褂帶下了水,之後葉子便死了。當奶奶知道這個消息后,後悔萬分,再也不敢這樣盼漏秋了。當我看完這篇文章時,我心裡有一種澀澀的感覺:葉子好慘啊,她真不該死。她還沒有上學呢!這篇文章的細節描寫很到位。以下是我覺得最感人的一個片段:

  過了三個小時,村裡人幫忙把葉子找回來了,就放在廳堂中間。葉子肯定被嚇着了,臉色蒼白。爸爸把媽媽幫葉子準備的新書包和文具盒放在葉子旁邊,說:“快開學了,你就到那邊去讀書吧,只是沒有人陪你。”眼淚全掉在葉子的臉上。這時,奶奶像瘋了一樣從房間里衝出來,一邊阻止別人把葉子抬走,一邊大哭大叫:“葉子啊,奶奶真不該這樣盼漏秋!奶奶再也不說漏秋了,你回來啊!”接着又不省人事了。

  葉子,雖然我知道你不是真實的一個人物,但是我真的被你所感動了。如果你不是因為懂事,孝順幫助奶奶,你就不會被河水沖走,如果你沒有被河水沖走,那麼你現在一定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啊!

  看完這篇文章后,我的心情像文章的結尾一樣:以後的三天,天,一直陰着。

  六年級:朱藝妃

您正在瀏覽: 《漏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漏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