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後感 

  經過一個星期不懈的努力,我終於看完了《魯濱遜漂遊記》,裡面魯濱遜的種種歷險事迹都讓我們無法想象,不可思議。我原先以為這本書只是作者靠想象編出來的,沒想以世界上真有魯濱遜這個人,真是讓我無法相信。 

  魯濱遜是一個樂觀的英國人,因被大風暴襲擊,他坐的船沉沒,所有人中只有他活了下來,他被漂流到一個小島,這是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因為他的樂觀、勇敢、聰明的精神而使他在這個島上生存了27年,而且他也過得很好。在這漫長的27年中,魯濱遜經歷過種種人們從未見過的大困難,但由於他的勇敢機智和樂觀,不但使他沒有死,而且他還用雙手創造了不可能的種種奇迹。 

  他曾經海盜浮過,被野人襲擊過,被野獸攻擊過,但這些困難卻磨練了他的意志,使他變得更加堅強了起來。魯濱遜遇見過的種種困難,都是我們無法想象的。你想想,要是我們處於那個困境,我們21世紀的青年也在那個地方,我們還能否生活下去呢?不,應該是能否生存下去。要知道,要想生活,必須先學會生存! 

  在這本書里,我看見過野人吃同族的情景,我就覺得野人他們既可怕又殘忍,殘忍到連人都吃得下去,而且吃的不是自己特別恨的人,而是同族,這太恐怖了。不過我們也得從另一個方面看問題,從另一個角度看事情。或許他們覺得吃人肉不犯法,就像我們覺得吃豬肉、吃牛肉不犯法一樣,或許你會說,人和豬不是一類,不能相提並論,但同樣是動物,同樣是有肉的動物,為什麼還要分種類呢?就僅僅因為是不同的種類嗎,如果你是豬,你也忍心被吃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呀。因為這是他們野人的風俗,所以是改不了的,我們總不能逼他們改吧。 

  在這本書中,我學到了許多讓人受益無限的知識和道理,這本書讓我知道了人不能總是把環境好的和自己比,往往也要將自己和環境差的踮量一下。你不能總鬧着爸媽鬧着要這個要那個,還說別人家都有,自己就沒有,如果你想到山區里那些沒飯吃、沒書讀的孩子們,你一定會覺得自己過得很幸福。我還得到了一個道理:如果你的壞習慣一直延續下去,那麼你將永遠也改不了,最終這壞習慣一定會對你百害無一利,就像野人吃人一樣,他們吃人的壞習慣一直不改,最終他們也落到了被別人吃的後果,不是嗎? 

  啊!《魯濱遜漂遊記》對我的教誨,我一定終身忘不了,我會永遠銘記在心。 

  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