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想必這句歌詞大家都會唱,可未必都能做得到。

  在寒假的第一天,爸爸向我推薦了一本名為《愛的教育》的書。我原以為它和其他童話書一樣,只是一些逗趣的小故事,但看過後才知道,這本書是一位意大利的四年級小學生安利柯十個月的日記。

  其中,有一篇日記的題目是《感恩》,這是安利柯的父親給他寫的一封信,信中告訴安利柯老師是最值得尊敬的,我們要尊敬老師、愛戴老師……

  我們常說:老師是知識的園丁。難道不是嗎?

  老師們每天都在知識的苗圃里,給我們這些“小苗”辛勤地“澆水”、“施肥”,愛我們勝過愛自己的孩子。

  有人說:“愛自己的孩子是人,愛別人的孩子是神。”我們每天都在“神”的指導下學習知識,長大后一定會成為祖國的棟樑!所以,我們要像愛自己的父母一樣愛老師!

  茫茫書海,好書難求。但願像《愛的教育》這樣的好書越來越多,讀這樣的好書的讀者也越來越多!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