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禽流感帶來的笑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禽流感帶來的笑聲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流行禽流感,這對我們養鵪鶉鳥的人家來說簡直是一場災難!爸爸媽媽忙碌得不得了,這幾天幾乎天天要宰殺掉幾千隻鵪鶉,這些被宰殺的鵪鶉又不能拿到市場上去賣,只能自己想辦法,能吃的吃,能送人的送人,實在不能處理的只能放到冰櫃里暫時存放起來,也不知道能不能拿出去賣。

  今天晚上,我們像前幾天一樣,享受起了“鵪鶉大餐”。我們把全部用鵪鶉做的菜端上了飯桌,有鵪鶉心炒韭菜,有鵪鶉肫子炒青菜,有紅燒鵪鶉肉,有清蒸鵪鶉鳥……我們圍坐在一起,邊吃邊聊起了天。

  媽媽嘆了口氣,說:“這禽流感對我們家的影響可太嚴重了,這可怎麼辦呢?”

  爸爸點了點頭,說:“是啊!再這樣下去,我們家的日子可過不下去了!”

  媽媽說:“要不,咱們向政府提出些要求,看能不能要求賠償。”

  爸爸說:“要真那樣可就太好了,不過也不知道行不行。”

  是啊,這禽流感又不是政府造成的,政府怎麼會給我們家賠償呢?我們一家子突然之間沉默了。

  “嗨,不說這些了,” 突然,媽媽對我說開了,“??,現在家裡損失可大了,要二十多萬呢!這下可養不起你和哥哥兩個了。你看,媽媽現在要把你們兩個人賣掉一個,要麼是你,要麼是你哥哥,你看該賣誰呢?”

  我心裡“格楞”一下,想了想,回答說:“假如真要賣孩子,那就賣我吧。”

  媽媽問我:“你為什麼要選擇賣掉你,不賣掉你哥哥呢?”

  我毫不猶豫地說:“這你就不懂了,哥哥已經讀大學二年級了,大學總共要上四年,哥哥再上個二年多就可以出來掙錢了。再說了,現在大孩子賣不出去了,要小孩子才能賣得出!……”

  我正講得起勁,爸爸打斷了我的話:“傻孩子,你胡說八道些什麼呀!你媽媽在騙你呢!咱們家再窮,也不會賣孩子啊!哈哈哈……”

  爸爸剛說完,媽媽也笑了,我也笑了,我們在笑聲中吃完了這頓“鵪鶉大餐”。

[教師點評]

您正在瀏覽: 禽流感帶來的笑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禽流感帶來的笑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