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說成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成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叔本華曾說過:“一個人的心靈必須飽受挫折,才能有船艙般的穩定航行於大海中,否則,將是風的玩具。”

  挫折是成功的前奏曲。一朵花,若經不起苦雨、血泥和強烈的暴風雨,又怎得香氣撲鼻香?一個人,若經不起殘酷的現實和冰冷的挫折,又怎能開啟智慧的成功之門?一個民族,若經不起歷史的推磨和時間的拷打,又怎能雄姿傲勢、佇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由此看來,無論任何人,在描繪屬於自己的成功史前,都必須先用失敗和血淚作鋪墊。有挫折渲染的成功史,將折出眩目的萬丈光芒。

  列夫托爾斯泰十五歲讀大學文科班時,曾經接連兩個學年考試不及格,無法畢業,只得退學回家,但他沒有因此沉淪、一蹶不振,而是認真思索、反省,把自己各種缺點詳細寫在日記本上,隨時對照檢查,從此,他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改變,直到最後,成為世界着名的作家。

  我掩面沉思,又想到了魯迅說過的這一段言簡意賅的話:“我每次看運動會時,常常這樣想:優勝者固然可敬,但那些雖然落後而跑至終點不罷休的競技者,和見了這樣的競技者而肅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國的脊樑。”是啊!在漫漫人生競技場上,我們不可能每次都取得成功,但在並不意味着所有的失敗都具有悲劇的壯美。那些不甘落後、不怕失敗,始終堅持自己信念的奮鬥者,更值得人們尊重。

  再談談諾貝爾,他從1863年起研究炸藥。4年中,他做了400多次實驗,身上也為此留下了許多傷疤。1867年的一天,諾貝爾用雷管做導火劑,火星慢慢地燃近硝化甘油,突然轟的一聲巨響,實驗室被炸毀了,瀰漫的煙霧,掩蓋了一切。人們驚恐地喊着諾貝爾的名字,沒有人相信他還能活着。過了一會兒,只見血淋淋、面孔烏黑的諾貝爾從廢墟中奔出來,興奮地歡呼着:“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成功,是每個人渴求得到的。我們渴望用自己的血淚和汗水換得他人的肯定與榮譽。但當殘酷的現實瞬間擊垮你如詩的夢、讓你的努力付之東流時,你又該如何選擇?理智者選擇自我反省、吸取教訓,坦然面對失敗,並不懈奮鬥,實現自己崇高的追求:愚頓者選擇一蹶不振,抑或仍舊一味蠻幹,陷抱負於俗流,這種人將永遠的失敗下去,一輩子活在痛苦與哀恕之中。

  失敗,對強者是個逗號,對弱者是個句號。讓我們勇敢面對失敗,為彼此心中美好的成功、崇高的追求不懈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說成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