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戲說五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戲說五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官,它們就像是士兵,在各自的地方生活,在各自的崗位上工作,各有所長各有所短。 

  人人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她賜予了我們觀看絢麗多姿的世界的權利。眼睛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可割捨的。走路的時候,她不折不扣的工作,看清前方的道路,生怕我出危險;看書的時候,她目不轉睛地看着書本,那知識裝進我的腦袋,生怕我遺漏了知識;看風景的時候,眼睛就像是人體的心臟,絕不能缺少她,否則,我們就會失去一個還機會。她的用處雖然很多,但在五官中卻是最容易受到傷害的,“待機”時間長了,她的視力就會減弱,一不小心就會進入贓物。 

  常和眼睛作伴的是眼睫毛。眼睫毛對我們小學生來說不過是個擺設而已,沒多大用處,所以常常被人忽視。其實她是有用處的,颳風下雨時,她為眼睛遮風擋雨;夏天流汗時,她為眼睛拚命抵住汗水;灰塵來襲時,她為眼睛彈去灰塵……只要眼睛一有危險,眼睫毛就會挺身而出。 

  眼看四方,耳聽八方,耳朵讓我們聽到了多種多樣的聲音,每一種聲音都是那麼的奇妙。被戴上耳環的耳朵就像是仙女下凡,是眾人的焦點。但有甜總有苦,要戴耳環必須先打耳洞。這可把耳朵給疼壞了。 

  居於五官最中央的,地位最優的就是鼻子。鼻子天生傲慢,不和任何人說話,只會耍些小聰明。主人感冒了,要喝感冒藥。他就用鼻涕拚命堵住鼻孔,這樣,他就聞不到苦澀的藥味,也可免遭一罪咯!他——也是主人必不可缺的。判斷食物有無變質;聞聞花兒的香味;聞聞佳肴的香氣;感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可以說大自然的一切我們都要靠他。 

  嘴巴可是名不虛傳的“食神”啊!他嘗過許許多多的美味佳肴,這可讓他心裡美滋着呢!他因此而驕傲。每逢吃飯,他就毫不客氣的張大嘴巴,嘴裡塞滿了菜肴他還不滿足。嘗嘗這個,嘗嘗那個。不過為此他還受過不少苦頭呢!有時飯桌上的菜有酸、甜、苦、辣、咸、淡等許多口味,由於他太貪吃,搞得自己嘴唇上了火,這可讓他叫苦不迭! 

  五官,他們各有自己的特色,從不因崇拜別人而放棄自己獨特的一面。我們人不是一樣嗎?盲目崇拜別人,從而導致自己一事無成。

您正在瀏覽: 戲說五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戲說五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