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由圓明園、萬春園、長春園三園組成,所以也叫園明三園。然而,這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卻在1860年的10月6日被這幫可惡的英法聯軍放火焚燒,大火連燒三天三夜。現在圓明園已變成一片廢墟。 

 圓明園是用了一百五十多年建造成的,現在竟被英法聯軍一朝一夕的燒毀掉。雖說這是英法聯軍的可惡,但如果清朝政府不是軟弱無能的話,我們的圓明園能被英法聯軍燒掉嗎?這幫可惡的強盜,不僅燒了我們的圓明園,而且在中國的土地上橫行霸道,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拿我們的中國人來做實驗品。 

 但我們中國人能做什麼呢?只能就是握着空拳,眼睜睜地看着英法聯軍把我們的心血和汗水給燒掉。 

 《火燒圓明園》電影解說詞里有這樣一段話:有一把火曾把恥辱烙在每一個中國人的臉上,同時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裡烙上了深深的仇恨。這把火騰空燃燒的時候,一個擁有黃河和長江滾滾波濤的民族,一個擁有億萬雙有力的手和億萬雙淚汪汪的眼睛的民族,卻只能握着空拳,眼睜睜看着這座萬園之園化為一片灰燼……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一天,英法聯軍是多麼的可惡,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