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和恨——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和恨——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這篇課文,我的心情由愛到恨。

  這篇課文先寫了圓明圓的輝煌景觀,然後又寫了英法聯軍毀滅圓明園的情景。讀圓明園輝煌景觀的時候我的心情是高興的,可是,我讀到英法聯軍毀圓明園的時候,我產生了恨,第一個恨的是英法聯軍,他們像一群強盜一樣,把圓明園的東西拿走了還要把圓明園燒的一乾二淨;第一個恨的是清政府,是他的腐敗無能使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毀滅的,如果不是他無能圓明園怎麼會毀滅?

  圓明園的毀滅讓我想到了一句名言:落後就要挨打,想到這句名言我又想到香港被佔百年的屈辱歷史,正是清政府腐敗無能才使香港、台灣被佔百年。我認為這句名言是對的,所以我要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長大把祖國建設的更加強大,絕不讓恥辱的歷史重演。

您正在瀏覽: 愛和恨——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和恨——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