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標籤: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我感到十分心痛,因為一座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在野蠻、貪婪的英法聯軍手中喪生了。 

  圓明園坐落在北京的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一共佔地三百五十多公頃。圓明園中不僅有不少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景物,也收藏着歷代名人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還有歐、美風格的景物。這樣一項偉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時間才修建成。但是,1860年10月6日,圓明園被英法聯軍侵佔,隨後他們把圓明園裡收藏着的珍貴文物洗劫一空。能拿走的全部拿走,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壞。1860年10月18日,三千多名侵略者放火焚燒圓明園,大火籠罩了整個北京城。 

  這些侵略者,破壞了我們幾千年的文明,奪走了我們幾千年的燦爛文化,毀壞了一座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他們在我們的國土上為所欲為、隨心所欲。一座世界文化寶庫,就在他們這種瘋狂的行動中毀於一旦。 作文

  這使我想起了舊中國的恥辱:英國逼迫我們割讓香港,賠償銀兩數百萬。1842年,清政府被迫簽訂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1860年,被迫簽訂不平等條約《北京條約》。1898年,香港被英國強行租借,租期99年。香港自古以來就是我們的國土,卻被這些侵略者佔領。 

  一個國家如果落後就要挨打,只有變得繁榮富強,才不會遭受外來侵略。我們現在要努力學習,為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