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被恥辱的歷史——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恥辱的歷史——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哀傷。

  剛讀開頭,我不禁疑問:不就是一個小公園嗎?為什麼說是不可估量的損失呢?

  再接着往下讀,我發現圓明園非常大。有許多不一樣的小園、大園。如果要參觀,恐怕幾天也走不完。

  讀完第三段,我腦子裡浮現出一座金碧輝煌的殿堂,“真漂亮啊!”我不由感嘆。

  一幅都是熱鬧場面的買賣街馬上顯現在眼前,那兒賣了漂亮、多彩的花傘,一些古代小巧、精緻的首飾,一些紅澄澄的糖葫蘆,“嘩啦…”,我的口水流下來了。

  接着我又看見了杭州西湖,天上彎彎的月亮,映在清澈明亮的湖面上,旁邊的柳樹姐姐“梳理”着她的長發。月亮、湖、柳樹相互襯托,多美的景色啊!漫遊園內,有如漫遊在天南海北,彷彿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

  讀了第四段,我彷彿看到了好多中國的奇珍異寶,翡翠玉、大理石、漢白玉……數不勝數。

  看完最後一段,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說圓明園的毀滅是不可估量的損失了,我幻想的那些景物和寶物全都破了,被一大批強盜打破了。我既哀傷又氣憤,這真是一段被受盡了恥辱的歷史!我甚至突發奇想的想:如果我穿越回到強盜剛來到圓明園大門的時候把強盜打倒,圓明園就不會被毀滅了!但這是不可能的。

  強盜真是太可惡了!圓明園的一切啊!全都沒有了!

  想到前幾年,他們還敢把圓明園的寶物拿出來拍賣!那些本應是我們中國人的,可是他們居然當成是自己的寶物拿出來拍賣,我感到無比的憤怒。

  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殘垣斷壁,已經不再漂亮了,想到這裡,我感到好悲傷,悲傷圓明園的一切沒有了。想到以前別的國家欺辱我們,搶我們的土地,我又感到無比的憤怒。

  讀了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哀傷。這真是一段被恥辱的歷史!

  五年級:程晴

您正在瀏覽: 被恥辱的歷史——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恥辱的歷史——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