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恥辱與騰飛——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恥辱與騰飛——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一文,我雖然有對侵略者的仇恨,可也有對清政府無能的嘆息……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始建於康熙46年?1824年?,經過150餘年的精心建造,才建造完成。可這150餘年的建造精華,就在英法聯軍三天三夜無情的大火中毀於一旦……

  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垣斷壁,再也沒有了昔日的輝煌。那金碧輝煌的宮殿呢?沒了,被英法聯軍砸塌了;那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呢?沒了,被英法聯軍燒毀了;那上至先秦,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珍寶那?沒了,被英法聯軍搶走了,那象徵著熱鬧街市和田園風光的“買賣街”,山鄉春野呢?沒了,全部都沒有了!

  這些罪證一方面體現出了英法聯軍的可憎,另一方面更體現出了清政府的腐敗。

  我們永遠不能忘記,清政府簽下的一個又一個不平等條約,使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成一個膽小懦弱的“老鼠”;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1年9月18日那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使3000多萬東北三省的父老成了亡國奴;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盧溝橋事變,是中國人陷入了艱苦的八年抗戰;我們永遠不能忘記,1951年12月13日,日本法西斯對對我國手無寸鐵的同胞進行了長達6周的大規模屠殺……

  我們永遠不能忘記,清政府的無能和國家的懦弱!

  時過境遷,中國這頭沉睡的雄獅早已覺醒,一條東方巨龍屹立在世界的頂峰!

  1946年,中國成功發射了第一顆原子彈,開啟了國防科技的新篇章:1966年中國又成功發射了裝有核彈頭的“地地”導彈;1967,氫彈升空並爆炸成功;而後2003年10月、2005年10月、2008年9月,“神五”“神六”“神七”相繼發射成功。這三次火箭發射,一次是載人飛行,一次是多人多天飛行,一次是太空行走。中國的科技飛速發展,很快進入了世界先進行列。

  汶川地震,山崩地裂;非典肆掠,冰凍雪災。每每在危難時刻,中國人從來都沒有害怕,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中國人民從上到下擰成一股繩,勇敢地戰勝了各種災害。金融危機襲來,中國人民也顯示出強大的國力,從容應對……,請問,世界上有哪一個國家能像中國一樣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我們在心裡默默地祝福:騰飛吧——祖國,二十一世紀的世界是您主演的舞台!

  淮河路小學五年級:汪洪韜

您正在瀏覽: 恥辱與騰飛——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恥辱與騰飛——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