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風·天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天歌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風·天歌

向陽小學   六(1)班   楊?怡

矇著眼,坐在陽台上,一切都好安靜。我關掉了音樂,趴在陽台上,看着沉醉安寧的城市,洗盡鉛華,更純靜,迷人。你又如約前往,你的笑聲,穿過風鈴,在我耳邊瀰漫。我將你的笑聲抿在嘴中,我知道,你是風,可我抓不住你,你太喜歡捉迷藏,而弄丟了我。我總追隨着你,你屬於我,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自私,但你的確美,美得令人迷戀,甚至有種不可名狀的令人不安。只有偶爾,你穿過了風鈴,在那片屬於你的黑白森林中弄影成舞,我才知曉你的存在。只有我嘟起嘴,數落你的銷聲匿跡時,你才會撥弄着我的長發,害羞地出現。

夜闌人靜,你趴在我淺藍色的被子上,唱着雅緻而輕盈的搖籃曲,那是一種酥軟如春的天籟,我還記得,你趴在我耳邊留下的餘溫。你給了我多少驚喜,是你告訴我,第一朵野菊花開了,透明的你染上了野菊花的遙遙幽香,而變得五彩斑斕,竹林搖曳時,你一定在那兒盪鞦韆吧?要不,你怎麼會夾了劍煮酒的浪漫古典,帶了一片竹葉,翩然而至呢?

我們一同步入我的世界,那兒有我的思想,而處處飛翔着你。我又聽見了你的笑聲,清脆而明媚,你的笑聲,總是令我眼前浮現出曼麗的江南女子,羞澀卻令人眼前一亮,回過頭來,繼而尋覓,儼然又是另一番燦爛之景。我告訴我自己,你的笑聲,很輕,很柔,那是天使在歌唱。

我看不見你,卻能感知得到你的悄然入夢,很像茶香縈繞的蕭聲,溫文儒雅,獨樹一幟。樹上的水滴用力打在了水窪上,濺起了一朵花的容貌。你身着長裙,恍惚地飄蕩了過去,綠水無痕,因風皺面。你的聲音,總凝聚了一股悠久而神秘的力道,好深邃,令我可以清晰地聽見,屬於你的樹上,白鈴鐺的音韻。

而有時,你的是聲音又空洞獃滯,似乎在向誰宣戰,連你的回聲,都藏好了。不出一會兒,你又狂妄至極了,滿天紛飛落葉夾雜着你的仰天長笑,什麼事物在這個時候都具有了放大的功能,不再回想。現在,我不禁懼怕你,看見你的狂笑天下,鄰家小妹妹害怕地躲在了落地窗帘后,一切,都聒耳煩躁。我看見了你,因憤怒而扭曲的你,透過風鈴的吼聲,都變得尖銳刺耳。天空的脈脈流水,被你挑染得變成了灰色。你的輕薄笑意愈來愈大,花瓣紛紛揚揚凄凄飄墜。你只像個亂髮脾氣的孩子,還有你的眼淚,瓢潑大雨,不知向何方神聖低頭屈服,唯有你還在逞強。

過了許久,不知何時,你又疲憊地爬上我的肩頭,髮絲被你撥拉得舞動而飛揚。你忘記了你的氣憤,你的眼淚,只是喘着氣,什麼都沒有了,你安穩地入睡,塵世,風平浪靜了。對這時匆忙入睡的我,你總有種莫名地憐愛。

突然,有種如潮的孤單。拉開窗帘,才發現大千世界已艷陽高照,嗒,一片銀杏葉又是你的禮物,我的驚喜。我認真拾起了銀杏葉,你的氣息如此濃重,我又感到你,站立在我的髮絲上,在我耳邊,像藍山咖啡一般厚實地低吟私語,呢喃着,探究着。風鈴時而透出你的歡悅,重新擁抱你的笑容——天使在歌唱!

您正在瀏覽: 風·天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天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