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假文盲  

  漫畫是一種具有強烈的諷刺性和幽默性的圖畫。每次看完后,我都覺得很有趣。而看了華君武爺爺的《假文盲》這幅作品后,卻不禁掩卷深思。  

  漫畫的內容是:這是一個在寒冷的冬天裡發生的故事。停車站“母子上車處”的招牌下,站着四個衣冠楚楚的男人。而在招牌處不遠,站着一對真正的母子,那個母親衣着單薄,頭頂一條圍巾,懷中抱着一個幼小的嬰兒,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他無可奈何地望了望那四個高大強壯的男人。他們心安理得地站在那兒。第一個男人雙手插兜,正在閉目養神;第二個男人雙眼緊盯着馬路,似乎在鑽研什麼重要的事情;第三個人頭戴一頂帽子,低下頭髮呆;第四個人帶着口罩,看上去是個醫生。  

  他們是文盲嗎?不是的,他們是識字的,他們能清楚的看到“母子上車處”五個大字,但他們是道德文盲,他們是愛心的文盲!他們連做人最起碼的風度都沒有,他們連保護弱小的意識都沒有,還配稱之為人嗎?這幅漫畫讓我想起了自己在現實生活中遇到的事情。在科學技術發展的發達、人類社會文明程度日益提升的今天,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和優先權利越來越被人們所關注、重視。社會公德作為一種無形的力量,約束着我們的行為。只有遵守社會公德的人,才會被人們所尊重。那些違反社會公德的人,將被人們所不齒。犧牲自我,保護弱者的品質應該成為人類文明史上的亮點。  

  假文盲,多麼可怕啊!如今,社會上有許多這樣的現象,希望大家講文明,做一個遵守社會公德的人!585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