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 

河南省縣苗店中心校  曹方城 

  母親,是一杯涼開水,沖走夏日的炎熱;母親,是小火灶,驅走嚴冬的寒冷;母親,是春的使者,帶來了歡歌笑語。母親,是一首永唱不衰的愛之歌。我們經常唱起,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媽媽就像一粒薄荷糖,把我的煩惱沖走,留住快樂。 

  小時候的我比較笨,上到三年級了還不會跳繩,而鄰居家四歲的小女孩都會跳繩。有一次,學校舉行跳繩比賽,全班同學都報名參加了,只有我沒報。這時,大家才知道我不會跳繩,都來取笑我,有同學故意在我面前跳來跳去,一邊跳一邊喊:“曹方城,大笨蛋。”一到下課時間,同學們換着花樣玩,好朋友也會喊上我,別的同學馬上說,她是大笨蛋,連跳繩都不會,喊她幹什麼。大家都去玩了,留下我一人孤零零的,看着她們跳動的身影,聽着她們的笑聲,我很痛苦。回到家,也悶悶不樂。媽媽看到我說:“方城,你參加跳繩比賽了嗎?別人……”沒等媽媽說完,我就撲到媽媽的懷裡哭了起來。媽媽知道原由后,一邊幫我擦眼淚一邊安慰我說:“雖然我們不會跳繩,但我的女兒這麼聰明,一定能學會的。”從那天開始,媽媽陪我一起跳,一個一個地跳,一有進步,媽媽就鼓勵我,後來,越跳越多,越跳越好。終於,我又融入到同學們中間了,他們再也不取笑我了,因為,我也能和他們一起跳得好了。 

  現在,雖然不跳繩了,但每當我看到牆上的跳繩時,我總是對着鏡子快樂的笑笑,因為有媽媽的幫助,一切困難都會擦肩而過。生活,也因此而更美好。指導教師 楊正紅

您正在瀏覽: 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