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我心中的太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我心中的太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我是一株小草,那麼母親就是照耀我的太陽。因為有她,我才能茁壯成長,我才明白什麼叫炙熱的愛。

  小時候,吃東西剩下一兩口才讓母親“收尾”的肯定是我;而試了一兩口就給我的肯定是母親。她將自己的無私看作是理所當然,而我也就理所當然地接受了。

  每天早晨,母親依時把我叫起,就獨自一人托着那笨重的自行車下樓去,邊出門還邊叫我不要忘帶鑰匙。待我“咚咚咚”跑下六樓后,她已站在轉門處等我了。遇上下雨天或大霧,母親總是反覆叮吃驚說:“別騎太快,時間多着呢!”她那皺在一塊兒的眉頭似一把鎖,打不開。傍晚回來,把自行車扛上家的也是她。無論是嚴寒或是酷暑,就這樣一日一日地重複着。大約到四樓時,母親就得停下歇一會,粗重的喘息聲接連不斷,在她周圍,彷彿有一個無形的範圍圈,一靠近,就感受到濃濃的愛意,無法抗拒。母親永遠都那麼溫柔、慈祥,即使天天都重複着同樣的這麼一件事,我覺得那是母親的愛在積聚着,傳送着。

  我記得,我第一次聽的童話出自自母親口中,第一次洗衣服來自母親的教導,第一次傷心是由母親撫慰……她就是太陽,是一個光源、一個熱源,把我籠罩在溫暖與明亮當中,如此無私地把一切奉獻。簡單的一句話、一個動作,卻能包含無盡的愛的人,就是母親。

  在我的心中,有一個不落的太陽,那就是母親——生我、愛我的人,她是最美的太陽。

  點評:文章採用“以小見大”的寫法,選取生活中的日常小事來表現一個偉大而深刻的主題——母愛。通過對母親行為的回憶和描述,表現了母親對“我”的濃濃愛意。同時,字裡行間也流露出“我”對母親的感激之情。情動於心,發之於外,真實而感人。文章標題運用了比喻手法,開篇點題,結尾揭示喻意,首尾呼應,文題一致。此外,文明結構自然流傳,脈胳清晰。

  廣東佛山三水區西南街道寶月小學五年級:五年級 田芳 指導老師

您正在瀏覽: 母親,我心中的太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我心中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