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的60歲生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60歲生日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10月1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是個全中國人民都值得驕傲的日子。因為是我們偉大的中國母親60歲的生日! 

  從小,媽媽就教我唱國歌"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這是多麼洪亮的聲音。五星紅旗,多麼響亮的名字,多麼值得自豪的名字。熟不知,這個名字後面染上了多少共產黨烈士的鮮血啊! 

  以前,中國這條巨龍還在沉睡的時候,我們背負着多少屈辱的歷史啊?"南京大屠殺""火燒圓明園"這些令我們無法忘懷的歷史,這些怒火,一次又一次地在心中燃燒。我們只有一個想法:中國一定要富強! 

  然而現在,1984年中國隊隊員許海峰在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上奪得了中國奧運史上第一枚金牌,成為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奧運冠軍,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零"的記錄,也成為了中國奧運史上的英雄。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 

  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唱着七子之歌,心潮澎湃。   

  2001年7月13日,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北京為2008年奧運會主辦城市時,全中國成為了歡樂的海洋。   

  2001年11月11日加入世貿組織。 

  2003年10月15日9:00"神舟五號" 飛船成功發射升空,10月15日9:10"神舟五號"與"長二F"火箭分離,10月16日5:04"神舟五號"飛船返回艙成功進入返回軌道,10月16日5:35"神舟五號"飛船軌道艙與返回艙分離,10月16日6:12"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成功着陸。 

  2005年10月12日01:00:03.583"神舟六號" 飛船成功發射升空,01:09:52"神舟六號"進入預定軌道。10月16日19:44 軌道艙與返回艙成功分離,21:39 兩名太空人費俊龍和聶海勝離開返回艙。 

  2008年9月25日21:10:04"神舟七號"飛船成功發射升空。9月28日16:54 飛船進入正常返回軌道;17:16 飛船返回中國上空;17:25 太空船離開"黑障區",並且打開主傘。17:36 成功着陸;18:22 航天員自主出艙。 

  ………… 

  這一切的一切,足以證明:中國,這隻沉睡的巨龍,已經醒了! 

  自從祖國母親成立以來,更是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 

  我很喜歡去鄉下的堂弟家玩。以前,堂弟家是兩間平房,小院是用籬笆圍起來的,院門是毛糙有刺的柴門,用竹片和樹枝做成的,竹片和樹枝都是農家當柴燒飯用的。現在卻變成了一幢二間寬三層半高的樓房,兩米高的圍牆圍成了一個小院子,一扇亮錚錚的古銅色鐵門特別引人注目。我問堂弟變化為什麼那麼大?他說,還不全靠黨的政策好么? 

  隨着時間的變化,我們的祖國飛速發展,我們也在祖國的懷抱中健康成長。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有寬敞的教室;有寬廣的操場;有優秀的的教師。我們的生活如此美好幸福,我們怎能不珍惜這個大好時光好好學習呢?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富強!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60歲生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60歲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