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星星的記號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的記號_3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林藎夕移開雙眼。

  ——她也不會再那麼傻,那麼單純,那麼一廂情願了。 

深吸一口氣,藎夕平靜了一下自己的心緒:“你們放心,我發誓,我不會泄露你們的秘密。此外,我也要告訴大家,從今天起,你們的每次訓練和大大小小的比賽,我都會參加。因為,”她停了一下,希望自己接下來的話能夠讓人印象深刻,“我現在是《南十字星》雜誌的特派記者,將對你們進行為期兩個月的跟蹤報道。”

  很好!

  相信聽過這番嚴肅誠懇的話以後,星階這幫人一定會對她刮目相看的。

  “你們有什麼話要說嗎?”她期待地抬頭,看着眼前這六個男生。

  樂正蘢第一個表態。

  把藏青色的校服搭在肩上,他大步向排練廳門口走去:“我肚子餓了,要回家吃飯。”

  Ken緊隨其後:“我也是,今天老媽燒了我最喜歡吃的紅燒肉。”

  “我要去補課。”

  “晚上有英超聯賽……”

  在一連串夾雜不清的喃喃自語聲后,轉眼,藎夕發現排練廳里已經只剩下自己和Angel了。

  Angel抱歉地一笑:“別介意,他們就是這副樣子。”她向藎夕擺擺手,“我也要先走了。不用擔心,明天這個時間,他們會來這裡訓練的。”

  5月28日。星期二。

  星階訓練的第一天。

  除了目睹一場場地之爭外,她的採訪可以說一無所獲。

  她不知道他們的訓練計劃,不知道他們的熱身賽安排,不知道他們的場上布置……

  排練廳外的商業街上,某家音響專賣店把音量開到了最大。一陣激越的歌聲透過窗戶,傳了進來。

  ……

  記憶深處的美好

  星空還刻着你的微笑

  數不清多少夜晚

  畫在你手心的記號

  輕輕靠在我懷抱

  聞你髮絲淡淡的味道

  懷念我們曾經

  多麼單純的美好

  過去的美好

  我想有一天我們都能忘掉

  想你的星空下

  星星不再閃耀

  我想我知道 眼淚的味道

  曾經付出的每一天每一年我不曾想逃

  受傷的翅膀

  總有一天會慢慢慢慢地變好

  能飛得更高

  當失去你的依靠

  ……

  獨自站在空曠明亮的排練廳中,看着金紅色的夕陽把自己的影子越拉越長,林藎夕忽然有個預感——

  這次的跟蹤報道,也許會讓她和“星階六人組”都有一些改變——也許是改變自己的道路,也或許是讓他們更接近自己的夢想……誰知道呢?

  昵稱:阿涼

  年齡:17歲

  星座:雙魚座 

血型:AB型

  身高:178cm

  在星階中的位置:一傳手,助攻;有“超級助攻手”的稱號

  最喜歡的顏色:水一樣的青綠色

  最喜歡的藝人:肖邦(拜託,人家是作曲家,是鋼琴大師好不好,哪有用藝人來稱呼的?~~不過,他也好像的確是藝人哦-_-^……算了,隨便你怎麼說啦)

  口頭禪:翼的決定,就是我的決定……

  最糗的一件事:報名參加東川高中排球隊時,差點被教練拒之門外,原因是剛進排球館就被腳下的排球絆了一跤,然後就像多米諾骨牌一樣,害得所有報名的人都橫七豎八地摔倒在地。不過,那個場面,還真的蠻壯觀的說~~

  “藎夕,你在裡面嗎?”

  門內寂靜無聲。

  “我知道你在裡面,那些女生都走了,就連何美嘉這個瘋狂的粉絲隊隊長都死心回家了。你現在可以出來了啦。”

  那扇門裡依然無人應答。

  “藎夕,你在裡面已經足足待了一個小時了,要是你再不出來,”門外那人拔高嗓門,“我就當你已經掉進馬桶,需要別人衝進來營救?? 

  終於,從廁所隔間的門內傳出一聲嘆息。

  “要是你衝進來,周宜亭,你會發現,”林藎夕認命地嘆了口氣,“我在便秘。”

  “那你一定需要鍾老師的幫忙了,”宜亭輕聲笑了起來,“要不要我幫你去問一下他有沒有開塞露什麼的……”

  “你敢!”

  不到一秒鐘,藎夕已經完成了上廁所該完成的一系列動作,出現在隔間門外。

  該死的周宜亭,一下子就戳中了她的死穴——鍾秦句,綽號“中情局”,東川學校的體育老師兼校醫,來了還不到一年,便以其足以媲美吳彥祖的外形和無人可比的耐心,讓全體女生不是成為運動狂人,沒事就在操場上跑個十圈八圈以引他注意,就是變得體弱多病,被蚊子叮一下都會大驚小怪地直奔醫務室而去。

  林藎夕雖然不是林黛玉,也沒變成運動狂,可是,自從鍾秦句被任命為排球隊的教練,不,應該說,自從星階在鍾老師的帶領下奪得全市排球聯賽亞軍的那一刻起,他就成為了藎夕心目中的偶像級人物了。

  “放心吧,這裡除了我沒別的人了。”靠在水池前,周宜亭微笑地看着藎夕鬼頭鬼腦地在空空如也的女廁所里四處逡巡。

  藎夕停止了搜索,一邊洗手一邊對着鏡中的自己做了個鬼臉:“為什麼我連上個廁所都不得安寧呢?”

  “誰叫你是我們學校的金牌記者呢?而且,除了Angel之外,你也是目前惟一能夠接近星階的女生。”宜亭溫柔的微笑里加入了一絲幸災樂禍的促狹,“那些‘龍之翼粉絲隊’和‘星階啦啦隊’的女生也只有從你這邊下手打聽排球隊的消息啦!”

  “我知道的情況不是已經全寫出來了嗎?”藎夕憤憤地甩去手上的水珠,“她們只要看看最新的《南十字星》就能了解了,又何必對我死纏爛打?”

  真是的,本以為趕一個通宵完成那篇有關排球隊的報道后,會增加《南十字星》的發行量,沒想到,看雜誌的人並沒有多多少,倒是她——林藎夕知道星階秘密訓練基地的這個消息開始在學校里不脛而走。

  正所謂惹火燒身。

  現在她不但一下課就得像喪家犬一樣到處找地方躲躲藏藏,就連上課時間都不得安寧,除了不斷有小紙條朝她身上招呼過來之外,甚至連素有“少男殺手”之稱的英語老師鄭美麗都會藉著上課提問的名義,以一口標準的美式英語——“Could you give me some information about those lovely guys?”來向她打探消息。

  唉,真是無語問蒼天!這個世界什麼時候竟然變成這個樣子了呢?!

  “這也不奇怪啦,”周宜亭對着鏡子事不關己地梳了梳自己柔順的及肩長發,“你以前不也是這樣嗎?要是我沒記錯的話,你好像還曾經是‘星階最害怕之女生排行榜’上的第一名誒!”

  “喂!周宜亭!”藎夕把手叉在了腰上——哪有這樣做朋友的?哪壺不開偏偏就要去提哪壺,是不是還嫌她日子太好過了啊?“你到底是我的死黨還是對頭啊?!”

  “我當然是你的朋友啦!”宜亭連忙討好地把手搭在藎夕的肩上,“不但是最好的朋友,我們不是還說過要永遠當好姐妹的嗎?”

  “少來!”藎夕連忙後退一步——以她對這個“好姐妹”的認識,當周宜亭用這種語氣說話時,通常意味着麻煩要來了,“你是不是又想我幫你什麼忙啦?是冒充你老媽在你的考卷上簽字,還是又要借錢給你買食譜?”

  “都不是。我只是想……”宜亭猶豫了一下。

  “我知道了!”藎夕恨不得一個轉身再次躲進廁所的隔間里永不出來——沒想到,連最好的朋友都對她這麼緊逼不放,“你也想問我星階的訓練地址!”

  “不是,我……”

  “我都說過一萬遍了!我已經跟星階發過毒誓,絕對不會泄露他們的秘密的!你這麼做不是要讓我背信棄義嗎?!”

  “我知道他們在哪裡訓練,我只是……”

  “知道還來問我!你是不是存心想讓我為難啊?……”林藎夕突然停了下來,瞪大了雙眼——她剛才說什麼?“你知道?!”

 

您正在瀏覽: 星星的記號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的記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