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流不出的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不出的淚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姐姐高中畢業,妹妹初中未讀完畢,由於家境貧困,妹妹只能棄學打工。兩姐妹工作地點雖然天各一方,但是她們卻心心相系。姐姐高中畢業找了份辦公室的工作,妹妹初中文化只能在工廠工作。妹妹長得標緻,在廠里有許多男同事喜歡她。姐姐長得可愛,在單位也得到許多男女同事都喜歡。這樣的情況來看姐妹兩人應該是非常開心快樂才對,但是她們卻過得不是太開心。她們的父母是農民,由於家境不是很好欠下了許多債務,妹妹每次發工資自己只留下少許做生活費,其餘的全都上交給家人。姐姐工資和她不分上下,卻沒有把錢交到父母手裡,原因是妹妹的工作跟父母同一處,姐姐離他們卻很遠。因此,妹妹很多事情都會受到父母的影響。其父母的關係一直很緊張,只因父親經常去賭博,每次賭博輸了都會跟母親吵上一架。妹妹還小卻很懂事,她沒有把這些事情跟姐姐說,只是一個人默默地承受着這種痛苦。一次意外情況,姐姐看到了妹妹寫在本子上的這些日記。  

  “……我想念我以前的同學,因為和她們在一起,我很開心,什麼都可以跟他們說,無話不談”  

  “……我記得我已經不是那個不懂事的女孩了”  

  “……我覺得我在這個世界最幸福了,因為我有一個好父親,一個好母親,他們都很疼我,雖然他們沒有送我去讀高中,但我也知道他們是想送的,可是又沒有錢,所以我來打工也不會覺得不公平。也許這就是天意吧!不過我打工也過得很開心啊!因為有一幫好同事,他們每個對我都很好”  

  “……其實,我有一個小小的心愿,我不希望我要擁有什麼。我只希望我一家人能過得開心快樂,家和萬事興嘛!我希望我fader  

monder能友好相處,不要老是吵架,這樣我也會開心點。雖然沒有錢,但我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過一點清靜的日子有什麼,只要過得開心,一切都能解決”  

  “……好煩,好煩啊!我該怎麼辦?誰來指導一下?farder    

monder你們不要再吵了好嗎?其實我都很煩了,看到你們吵架我更煩啊!我想如果你們不再吵,我什麼都能解決。”看着這一句句刺痛心田的話語,她哭了,她哭得好傷心,好傷心。此時此刻她不知道該用什麼來表達內心的酸楚。如果痛苦真的可以替換我想她會毫不猶豫這樣做。可是這個懂事的妹妹卻寧願自己受委屈也不願意說出來。她含着淚寫下了這篇日記——  

  9月26日  星期三  晴  

  看着妹妹寫在日記裡面的那些心事,我流淚了。我的心好痛好痛,我無法想像當時她心裡所承載的壓力有多大?也無法想像當你面對這些痛苦與困難的時候哪無助的眼神,那痛卻心悲的感覺?可是她的痛又有誰會知道,會明白呢?但是姐姐知道這個懂事的小女孩她好偉大好偉大。我親愛的妹妹,姐姐很對不起你,姐姐很沒用讓你受盡了委屈。你可知道嗎?當我流着淚看完你寫的日記之後,我的心很痛很痛。小小年紀,為什麼命運卻要截然不同?老天爺?你怎麼忍心讓這麼小的女孩承受這麼重的擔子呢?如果可以,請將所以的痛苦都讓我一個人來承擔吧!”  

  九月十九號就是妹妹十七歲生日的了,這一直是姐姐牽挂着的,她早就打算好在妹妹生日哪天送上她最心愛的大熊貓,不管多少錢,她都會實現這個願望。可是這兩姐妹卻好事多磨,網上,姐姐問她同事,妹妹在哪邊過得開心嗎,其實這一直是姐姐最關心的話題。同事說“不是怎麼開心,因為我們那裡的人老是玩她,她不喜歡,那些人很過分的,但你妹她很堅強,再怎麼痛苦她都不會留一滴眼淚……”  

  “有一次,她家裡人不許多她來上網,有一次發現了她來上網,還罵了她一頓呢?不過你不要擔心她,她會自己知道的,她不讓我們告訴你們的,你不要告訴她哦…”聽着這些話,姐姐心如刀絞。這一生,她覺得她虧欠妹妹的太多太多。看到妹妹這般痛苦地生活着這對她來說就如同有一把刀,在她全整的身體上慢慢把肉一塊一塊地割下來。其實她的願望跟妹妹的一樣簡單,只是希望家人能開開心心地生活,自己就很幸福很滿足的了。在她心底里其實一直也藏着這樣一個願望,她希望妹妹以後能重返學堂,讓妹妹重新體驗學堂的溫馨…… 

您正在瀏覽: 流不出的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不出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