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盛唐神來之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唐神來之筆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盛唐神來之筆 標籤:來之不易作文 試捲髮下來之後作文

  “唐” 

  從四五歲開始的“床前明月光”的簡單詞句,到今日百人齊頌的“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的壯麗詩篇,我們接觸最多的詩人,便是唐朝號稱神來之筆的詩仙李太白。 

  李太白很不幸,偏偏生活在這樣一個時期,儘管這個朝代是很成功的;儘管這個朝代的君主十分賢明;儘管李太白盡顯他有如神助的文才;儘管李太白為這朝代留下了許多不朽的壯麗詩篇。但還是無法掩蓋朝中大臣對他的猜忌與排斥。不可記數的誹謗向他鋪天蓋地飛縱而至,然而就算是這樣,李太白仍是一樣的妙筆生花,從未停息自過自己神聖的工作。 

  說起李太白,我印象中他只是靠兩樣東西來活着,一樣是他的詩,即使孤芳自賞,也別有一番情趣;一樣,便是酒,酒後成詩的他,沒有了酒,也沒了個性。讀李太白的詩,你會發現,大多數都帶着一種深沉的鬱悶氣氛,說好聽點便是貴族氣質,無可名狀的貴族氣質,令人捉摸不透,卻還總縈繞在人心頭,令人喘不過氣來。這樣一個憂鬱的詩人,把當時盛世背後的虛華痛斥得淋漓盡致,但是——卻在無形間。 

  這樣的一個李太白,即使他是故作深沉,我也必須承認,他就是我心中古代中國的文學信仰對象的不二人選!李太白一首清詩,道盡民間疾苦聲,斥盡天下奢侈言。李太白的詩,是一種不動聲色的豪言壯語,不需要太多的光輝,不需要太多的修飾,不需要太多的讚許。李太白的詩,一直如茫茫晨霧中的一縷陽光,雖已來遲,卻在任何一個時刻都彰顯出他無限的光芒。可沒想到的是,他並不能將這光芒普照大地,送給更多的人,即使他已經被譽為“仙”,達到了“人上人”的境界,但仍是無法衝破命運的枷鎖。 

  每當讀起他的詩,我甚至能想象出他作此詩前的景象:院內一張石桌上,宣紙被風吹得沙沙作響,太白手執瓷杯玉壺,自斟自飲;皓月當空,他偶爾添上幾字,立成一篇絕句。在我記憶中,太白不會刻意寫詩,也不可能有意識地寫下詩篇——那樣的詩,沒有他的風格。 

  面對那些手握生殺大權的達官顯貴,甚至是封建社會的最高統治者,為人輕浮氣傲的李太白,仍是一壺瓊漿,一支妙筆,一卷白宣,倉促而輕狂地走完了他的傳奇一生 

您正在瀏覽: 盛唐神來之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唐神來之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