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未來之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之筆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練市小學408班   高峰 

  現在,當我們寫作文時,遇到不認識的字就非得查字典,麻煩;現在的筆成本高,價錢也高,還容易壞,麻煩;也因為這種種不良的因素,使我們很多小朋友都戴上了一副副眼鏡。怎樣才能改進現代產品的這些缺陷呢?這使我犯難了…… 

  30年後,我成了一位世界聞名的科學家,我想起了我小時侯的這個願望,我要改進筆,創造一種新科技產品。我很想實現它,於是我專心致志地研究起來,一年過去了,二年過去了,三年也過去了……我就這樣聚精會神,廢寢忘食地研究着,鑽研着,努力着……十年過去了,我精心製作的“神筆”終於完成啦! 

  這支筆的下部和現在的筆很相似,但是顏色不一,中間的一圈上有一個黃色的按鈕,上部是一個方方正正的銀色正方體。正方體上面有一個屏幕,屏幕的上方和下方也各有一個按鈕,左邊是一個小話筒(一個小洞),右邊則是一個小喇叭(一個小洞)。別看這些東西這麼平凡,它們的作用可不小呦!先說說那個按鈕吧,它是負責充電的。其實正方體中還有一個磁鐵,能通過小話筒和小喇叭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製成電流。黃色小按鈕只要一按,就會自動充電,充滿后還能自動停止。如果斷電了也不用擔心,因為那個正方體中間的磁鐵里的電是源源不斷,用不完的。它能供應家居用品呦! 

  正方體的小話筒和屏幕的作用就是字典。比如你“衛”寫不出來,就對着話筒說“‘衛’,‘衛生’的‘衛’。”就行了。如果你遇上不會組詞的字,就對着話筒說出那個字的拼音,並講出是第幾聲,屏幕上就會出現一列字供你選擇。如果你所要找的字不在其中,就按一下下面的按鈕,如果按過了頭,還可以按一下上面的按鈕回到上面的字。如果你在看書時遇上了不認識的字,就跟手機上發短信的形式一樣,可以來幫助你檢字。下面的按鈕按一下是“—”(橫),連按兩下是“?”(豎),……如果你輸入錯了,就按一下上面的按鈕,把你剛剛輸入的筆畫刪除,如果你輸入完畢,就把上下兩個按鈕一起按下去,就會出現有剛剛輸筆畫順序的字。同樣,如果你所要找的字不在其中,就按下面的按鈕,如果按錯了,就按一下上面的按鈕,以回到上一操作頁面。如果你要詳細了解你所找到的字的字形,字音,繁體,異體,釋義,組字,插圖……就選中它。那麼怎麼選中它呢?你先把屏幕上上下兩個按鈕一齊按下,那那列字的頭一個字就變成藍色。如果你想選中的字已成藍色,那再把上下兩鍵一齊按下,那此字的字形,字音,繁體,異體,釋義,組字,插圖……都會出現在你的眼前。 

  再說說那個小喇叭的作用吧,是防預近視。只要你寫字的時候姿勢不正確,它就會“嘟嘟”地提醒你,它同時還會對你說:“頭正,身直,臂開,足安……” 

  怎樣才能使已經近視的小朋友恢復視力呢?這也難不倒我,我在離筆尖一寸的地方安裝了一個軟墊,寫字知軟墊中的熱量漸漸滲入你的體內,會幫助你糾正視力。 

  這支筆全身塑料,功能齊全,成本卻不高。因為我採用的是“雙紙成塑”的技術,只要用兩張紙放入機器中,紙就成了塑料,成本不高吧!這種筆不會壞,因為我在使“雙紙成塑”的過程中用了膠水術。 

  這種筆真是十全十美! 

您正在瀏覽: 未來之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之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