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舒克送你一支神來筆》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舒克送你一支神來筆》讀後感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舒克送你一支神來筆》的作者就是深受廣大兒童喜愛的童話大王鄭淵潔。你知道為什麼鄭淵潔能寫出這麼多好看的、有趣的童話書嗎?那就是因為他擁有第三隻眼睛,這第三隻眼睛就是想象力和敏銳的觀察力。

  鄭淵潔小時候,他的媽媽常常跟他講述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天,很多動物在外面玩,長頸鹿因脖子長,它首先看到遠處發大水了,動物們嚇得紛紛逃命,它們來到一條河前,河上有兩座橋,一座十分寬廣,另一座只是一根木頭的獨木橋,其他動物都選擇了陽關大道,只有一隻羊選擇了獨木橋。後來陽關大道不堪重負,塌了,所有的動物都掉進了水裡,只有那一隻羊活了下來。就是這個故事讓鄭淵潔從此和別人不一樣,擁有了第三隻眼睛,他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能想到別人想不到的,能做到別人做不到的。用鄭淵潔的話來說,就是X光眼睛。

  比如說一杯水,在別人的眼睛里就是一杯普通的水,也許個別人會從水裡看到大海和鯨魚,而鄭淵潔看到的是車庫,是汽車。在這個世界上有人和鄭淵潔一樣擁有第三隻眼睛。牛頓就是這樣的人。一次,牛頓在蘋果樹下,突然一個蘋果從樹上掉下來,砸到了他的腦袋,這時候他就想:為什麼蘋果不會往天上升而會往地下掉呢?想着這個問題,後來他就發現了地吸引力。寫好文章豐富的想象力非常重要。但是,只有想象力是不夠的,還要有敏銳的觀察力。你們知道老舍爺爺嗎?他可是著名的大文學家,他寫的《雞》我們在課本中還學過呢!你知道他為什麼能寫得那麼好嗎?就因為他平時愛觀察生活中的每一樣事物,然後用樸素的語言把他所看到的寫下來。以前我沒有仔細觀察生活的習慣,在進行細節性描寫時我有時會感到束手無策。看完這本書後,我時刻提醒自己,留心觀察生活中的任何小事情,為將來寫好作文作好準備。

  能寫一手好文章是獲得成功的重要倚仗,能夠幫助你獲得人生的成就。那我們要想寫好作文,就一定要有豐富的想象力和敏銳的觀察力。

您正在瀏覽: 《舒克送你一支神來筆》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舒克送你一支神來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