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科技之光(教師手記之87)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之光(教師手記之87)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科技之光(教師手記之87) 標籤:手記作文 友誼之光作文 希望之光作文 生命之光作文

      聽朋友說,上海科技館不錯,於是十一期間也去湊了熱鬧,感覺還真是值。人家的意識就是不一樣:賠本賺吆喝(何況還並不賠本),以人為重,以科技推廣為重;重知識,重社會效益。而真正受益的是咱老百姓。    孩子們最喜歡的當然是兒童科技樂園,他們通過親身實踐來感知科學知識,許多孩子都是樂此不疲,玩了還想玩,甚至一整天泡在那裡。可事實上那只是冰山一角,整個科技館的容量相當大,從動植物到航天航空,從地球資源到現代科技,從高端理論到生活常識,不勝枚舉,展覽中隨處可見電子、物理、機械的運用,讓人如同走入了魔幻殿堂,在驚奇、激動、欣喜之餘,有所收穫,有所開眼。    我看了愛因斯坦相對論的演出,那種立體影像的投射真的達到了以假亂真的地步,活生生的一個人會突然在你眼前消失,魔術的造型大概就是這樣產生的。可惜的是我沒看到四維立體電影,因為少兒不宜觀看,我們也受到牽連了,大概是太驚險逼真的緣故吧?但我覺得那種電影是坐在椅子上會動的,會放出氣味和觸覺的那一種。    一整天的時間就在不停地行走參觀和操作實踐中度過了,甚至沒時間休息和停留,也不覺得累,但還是有好些內容沒看、沒參加,要知道排隊等候也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    事實果真如此,我們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一些科技常識,在這裡展示的我想充其量也不過是一些簡明的科技常識,甚至是很久以前的科學發現和知識,而我們卻有太多的無知,這不正是一個民族的悲哀嗎?當我們還在驚訝幾十年前科學史上的發現時,世界科技已超前發展了。    之所以我們現在的孩子還驚訝於這樣的科學常理,這應該是我們教育、家庭、社會的共同悲哀,之所以大人們還需要接受這樣的知識,這是歷史的一個空白,這科技之光應該照得更強烈些,照遍神州大地每一個角落。這樣,我們的民族才會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您正在瀏覽: 科技之光(教師手記之87)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之光(教師手記之8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