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死神來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死神來了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中國沒有所謂的死神,人們把地獄里最大的鬼魂叫做閻羅王。在外國電影里,死神作為最恐怖的角色出現,也是被導演們津津樂道的一個話題。死神來了系列超越以往的同類影片之處,便在於其獨到的劇本世界觀設計,奇妙的宿命論解讀。

  死神來了1和死神來了3是導演黃毅瑜的作品。黃毅瑜是華裔導演,電影里除了有好萊塢式的經典驚恐場景,也有東方驚恐片的驚恐元素。以前看的驚恐片,如心中有鬼,深海尋人等有各自的特點,但電影的質量不是最上乘的。死神來了是經典中的經典,我不喜歡看驚恐片,我始終覺得驚恐片是商業作品,純粹的追求視覺效果,影片的質量大家都會忽視。反正觀眾只要抱着欣賞娛樂的態度觀看就好,沒想過學習一些知識,得到一些啟發。而死神系列的上映改變了人們的這個觀點,由第一部創下收視冠軍到叫好又叫座,被人稱為經典,開創了驚恐片的歷史新河。影片的編劇驚為天人,影片的導演大膽創新,影片的演員困難重重,只有這樣才能拍出一部好的作品,死神在上映時,就決定了它是一部好的作品,這就像影片里的某些暗示。死神系列最大的看點也是有很多詭秘而精彩的暗示。在死神來了1和死神來了3中,充分顯示了導演卓越的才華,一部作品,就將他推入了大師的行列。兩部作品,就穩固了他大師的位置。這就像一個道理,你拍幾十部爛片的價值也沒有拍一部好片的價值高。人們會記得後者,而遺忘前者。死神來了1是一部小成本製作的電影,卻在美國上映后引起了不小的轟動,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恐怖巨片。更值得一提的是,死神來了是出於華裔導演之手,所以片中的亞洲恐怖風味十足,足以令人不寒而慄。

  在電影中不同以往最大的創新是主人公有了預知危險的能力,各種危險到來前的預知,暗示,也成了影片最大的亮點。後來的系列繼承了這條線索,主人公都有感知危險的能力,各種場景暗示,緊張的音樂和不斷出現的黑影、陰風把人們帶入了危險的恐怖之中。比如1。窗戶中映出的像機翼的圖像,在雨中似乎搖曳不穩,預示之後的飛機事故;機場的神秘推銷員告訴艾利克斯“Deathisnottheend。”(死亡不是終點)。艾利克斯回頭,時刻表上顯示TERMINAL(終點);歌詞中唱到“我看到火雨從天而降”等。之後,便是飛機失控,開始的飛機爆炸。後來倖存的7個人都離奇死亡,有在浴缸里滑到,被晾衣服的鐵絲勾住脖子勒死的,有突然被車撞死,在眾人面前沒有防備,有顯示器的碎片刺中脖子,最後被掉下來的刀子刺死的……以後的影片有更加大膽的創新,製造了更多的事故。千奇百怪的死法給人以來自心底的恐懼。死亡模式這種設計,把生命的無常和無奈加諸於每一個人身上,觀眾很容易產生代入感;而主角們自我救贖的失敗也傳達給觀眾以深刻的絕望,恐懼感油然而生。

  死神來了1是講述空難后倖存者七個人面對死亡的場景,由開始的飛機爆炸,到後來的每一個死亡場景,導演都盡善盡美。每個人的死都是一個疑團,每個人的死都把故事推入高潮,環環相扣的死亡設計,精益求精的死亡瞬間,血淋淋的死亡方式,讓人們身臨其境,感覺驚恐,又耳目一新。

  我喜歡死神1,2部的艾麗·拉特。第一部她是絕對的主演,她貫穿始終,用她敏感深邃的眼睛,敏感深邃的大腦,來感知危險。她成熟的氣質能很快帶領我們進入劇情,我想這也是導演選擇她的緣故。我好喜歡她的氣質。

  第三部是最成功的一部,講述的是由過山車引起的死亡故事。它完美的繼承了死神來了第一部的亞洲式恐怖風格,情節連貫性也堪稱系列之最,並且注重細節、暗示和氣氛上的營造,還添加了許多的創新部分,人物死亡方式是全體觀眾公認為最有創意的,同時暗示也非常隱秘,而且各種恐怖鏡頭都非常貼近現實生活,同時也是在觀眾的預料之外。我看了死神來了3后,再也不敢曬日光浴了。原來細節決定生死。一些不經意的生活習慣就可能毀了我們的一生。其實比死亡更可怕的是習慣。

  死亡是一件未完待續的事情,拍攝死亡電影是一件未完待續的事情,如果生命還在,你會珍惜愛情,友情,親情還是正義……

  在死神來了2的劇情設計下,具有預見能力的主人公一度使觀眾對其所具有的超能力充滿信心和希望,但同時影片又會在相反的一面營造出近乎絕對的宿命氣氛,讓人深信命中注定的死亡必定會降臨。更吸引人的是,影片在影射人與宿命搏鬥的過程中,儘管沒有將假想中的死神庸俗的實體化,但卻又從側面將之塑造成一位充滿憤怒性格的幕後冷血連環殺手的陰謀家形象。這種神話降格使得影片中被超能力升格的主人公和假想敵,“死亡”之間的抗爭行為活化。以至於影片幾乎不需要對血腥鏡頭進行過多的誇張描寫,就已經能深深抓住人們對未知死亡世界的畏懼,令觀眾對死神的無限制追殺產生念念不忘的恐怖情緒。該片為死神來了第二部,劇情方面完全照搬第一集,但是情節緊張而有節奏。而且死亡設計是最創新的。

  死神決定的事情我們無法改變,但是,只要我們注意一些暗示,我們可以挽救自己和別人的命運。死神決定的事情我們無法改變,只要互相幫忙,我們可以決定我們的命運。

  山西省長治市長子一中高三:田雲

您正在瀏覽: 死神來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死神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