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象母怨》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象母怨》有感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象母怨》有感  

  《象母怨》,這本出自“動物大王”沈石溪之手的作品。  

  我捧起這本書,看到封面上有一隻大象穿梭在綠油油的叢林之中,頓時,我有一種進了原始森林的感覺。一股探險的衝動湧上心頭。

  翻開目錄,看見整本書一共分為三個故事。  

  故事《象母怨》最令我感動。 嘎爾邦和嘎爾芒兩個不同種族的大象,為了捍衛自己的領地,發生了激烈的戰爭,最後兩敗俱傷。公象幾乎全部戰死,兩個種族的母象決定合二為一,把剩下的象合成一個整體,可平靜的生活過了沒多久,戰爭還是爆發了……  

  要知道,為首的幾頭象母,為了維護和平,為了不再重演悲劇,寧可大義滅親。  

  阿麗絲的愛女菲婭兒意圖再次挑起戰爭,被阿麗絲抽打着逐出象群。這就是一個例子。可是,打在女兒身,痛在母親心。阿麗絲的大義滅親令我感動,阿麗絲對菲婭兒的愛令我感動。  

  大象之間的情誼原來也不亞於人類。他們有親情,有友情、有愛情……其實所有的動物都有感情,就像小狗養久了,它會主動往你懷裡撲;小貓養久了,他會任你隨意親近……只要動物們相互建立了感情,就會擁有友情。  

  可是,人類是雜食性動物。免不了要殺生,免不了要吃肉。那麼動物之間各種情誼,免不了要受到影響。隨着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逐漸奔向了小康家庭。森林越來越少,高樓越來越多。動物們原來的生活已不存在。  

  鳥兒需要的不是籠子是天空;馬兒需要的不是韁繩,是草原;小狗需要的不是繩子,是田野;小魚需要的不是水缸,是大海……  

  動物們需要的不是圈養,是自由!  

  人們對動物的不負責更令人氣憤!就像有些人,一時心血來潮,買了一隻貓,可是,他對這隻無辜的小貓真的負責一生嗎?那大街上隨處可見流浪貓從何而來?流浪狗從何而來?難道動物們就可以任由人類隨意擺布嗎?  

  它們也有權利擁有感情,擁有生命啊!  

  《象母怨》這本書的另外兩個故事都是動物們受人類的干擾之後,引發的一系列悲劇……  

  我感慨萬分,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我為人類的行為感到慚愧,為動物們之間的情誼感到敬佩!   你也可以投稿哦

您正在瀏覽: 讀《象母怨》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象母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