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受辱不怨》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受辱不怨》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篇《受辱不怨》的文章,讀後讓我深深地陷入沉思,讓我有很大的感知。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唐朝大臣婁師德不僅受辱不怨,而且聽后能夠自覺反省自己的過錯,受到皇帝和其他大臣讚賞的事,讚揚了婁師德胸襟廣闊的好品質。 

  當我讀到有人在辱罵婁公,而婁公不但不怪他,而且還處處維護那個人的時候,我真是倍受感動而又為婁公而打抱不平,婁公可是堂堂大臣啊,怎能被平民如此侮辱呢?可婁公的心靈就是這麼美好;心地就是這麼善良;心胸就是這麼寬廣。這麼優秀的好品質怎能不使我們向他學習呢? 

  讀完了這篇文章,使我聯想到了我平時的行為,與婁公的言行相對比,真是天壤之別。以前在班裡,有的調皮的同學愛捉弄我,我就把他們罵得狗血淋頭,就這樣而形成了習慣:別人只要欺負我,我一定會加倍地“回報”給他。同時,也使我與同學的關係一直都不能融洽,好朋友也漸漸離我遠去。記得有一次,我的好朋友婷婷和我開了點小玩笑,當時我很生氣,隨口罵了幾句,她傷心地走了。從此,我和她再也沒有來往,我從此失去了這個朋友。假如當時的我也能像婁公一樣心胸寬廣,如今,婷婷依然還是我的好朋友。可我現在才來反思,不是太遲了嗎? 

  我曾聽過這麼一句話:善良,能感化一切;揚惡,則令惡更為激烈。我認為這句話挺有道理的。當別人辱罵你的時候,笑臉接受,這才是處理問題的最佳辦法。別人對自己的無禮攻擊,其中必有他的用意。為的是讓他自己心裡舒服點,如果一再反擊,只會更加激怒他,並且引起不必要的事端。讓我們大家都向婁師德學習受辱不怨吧。

您正在瀏覽: 讀《受辱不怨》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受辱不怨》有感 暫無評論